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报道正文

英国20MW电网侧储能项目发生火灾 储能系统供应商为NEC

2020-09-21 08:4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项目电网侧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项目所有者Ørsted证实,9月15日,英国利物浦卡内基路20MW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发生火灾,大火持续了十个多小时未被完全扑灭。

当地参与救火的消防和救援服务人员称,他们于9月15日凌晨1点前收到了报警,赶到时发现一个巨大的电网电池系统集装箱正在燃烧。

卡内基路储能项目(Carnegie Road)是丹麦电力公司Ørsted的首个大型电网侧电池储能项目,于2019年2月宣布并网投运,该项目主要实现调频辅助服务等以支持电网的平衡,所使用电池及PCS等全部储能系统设备由三个集装箱组成,均由NEC现已解散的Energy Solutions部门提供。

据当地消防部门消息,储能项目大火持续了几个小时,上午7:30更新称火势已经减小、但消防仍在进行中,有两个地面监控器和一个主喷水器仍在进行灭火工作。而上午11:45的消息称仍有一台消防车在现场、灭火工作仍在继续。消防救援局还表示,将对具体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Ørsted就该事件发布了一份声明表示:

“我们确认我们位于利物浦的Carnegie Road电池储能设施发生了火灾。该设施没有常任职员,在发生火灾时,没有人在现场。”

“感谢默西塞德郡消防救援队的消防员在控制火灾方面的迅速反应和专业精神。推测起火原因为时尚早,但一旦我们到达现场,我们将进行紧急审查以了解发生了什么。”

Ørsted前身为DONG Energy,是丹麦电力公司,主要从事开发建造和运营海上和陆上风力发电场、太阳能发电场、储能设施和生物能发电厂等,2019年该集团的收入为91亿欧元。

NEC储能已于今年6月宣布破产停业,其前身为万向A123的电池储能业务部,2014年以1亿美元的价格被日本电商巨头收购。据报道截至其破产停业,NEC储能已在电网规模和商业领域的141个电池储能项目中交付了986MW的电池。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