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新一轮储能招标:中移动试点大型数据中心储能、乌兰察布研究储能示范项目

2020-09-17 08: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招标数据中心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一周内有多个储能项目、储能设备采购相关招标发布,从应用领域来看除了此前常见的储能辅助AGC调频、集中式光伏电站储能之外,还包含了中国移动大型数据中心储能试点项目、国网变电站储能、以及部队离网光伏储能项目等。值得注意的是,内蒙古电力乌兰察布开始研究储能示范项目,该地区是连接蒙西电网与京津唐电网的重要枢纽,是发展清洁能源的理想地。北极星储能网整理了部分招标内容摘录如下。

中国移动上海临港数据中心集装箱储能机房采购

招标编号:SHYD20200003592

2020年临港数据中心集装箱储能机房采购项目,招标人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项目资金由招标人自筹,资金已落实。该招标主要为建设大型数据中心储能试点项目,采购2套活动机房,主要实现白天放电晚上储电功能,以达到节能目的,本项目最高投标限价为不含税247.6万元,含税279.788万元。供货地位于上海市临港大道两港大道,要求投标人在合同签署后在45天内现场交货。保修期为72个月。

广东华电韶关热电储能AGC辅助调频电芯采购

采购单号:GT202009000876

广东华电韶关热电储能AGC辅助调频项目,此前由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拟在韶关雄州电厂2台350MW机组投资建设10MW/10MWh储能系统,为该厂提供调频辅助服务。此项目是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首个电源侧储能项目。

采购文件要求供应商近3年储能电芯项目业绩不低于3个20MWH以上的,电芯总出货量不低于100MWH,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且供应商供货产品为方形硬壳电芯,单个电芯容量≥100Ah且<200Ah,需满足GB/T 36276-2018,并提供第三方实验测试报告。

大唐海南农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接入系统分析

近日,大唐集团发布文昌翁田农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接入系统分析报告编制服务询价采购,采购要求编制大唐文昌翁田农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接入系统分析报告及有关文件,配合业主进行必要的调查、收资工作。采购内容显示,该项目所在地位于海南文昌市翁田镇大惠村西侧,距离文昌市约38公里,项目拟装机容量100MWp,储能按10%配置,储能2小时,项目规划用地约1460亩,总投资约3.5亿元。

华能山东金乡马庙一期50MW光伏储能项目勘察设计

招标编号:HNZB2020-09-2070-01

招标人为华能(金乡)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境内,农光互补电站总规模为100MW,本期装机容量为50.193MW,设计安装114075块440W单晶硅光伏组件,采用抬高型支架,支架抬高2.5米,下部农田种植喜阴作物。电站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将系统分成13个3.861MW 光伏发电单元。按光伏装机容量的10%配置储能系统,储能时长为2h,容量为5MW/10MWh,最终储能容量以接入系统报告为准。预计电站首年上网电量为6512万kW·h,首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数为1297h,25 年运营期内平均年上网电量为6071万kW·h,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1210,容量系数为0.138。

要求投标人近五年至少具有2个装机容量30MW及以上的光伏项目设计业绩,并至少有1个具有储能设计的光伏电站设计业绩。

国网智能科技变电站储能用蓄电池采购

招标编号:LN20W9-0914-JY-WZDXJT-EH02

近日国网智能科技公司发布变电站储能用蓄电池采购需求,共需采购三种规格电池194只,要求采用创新的胶体储能技术,浮充设计寿命15年以上,每套电池配一套电池巡检设备。具体要求如下表所示。

1.png

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储能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乌兰察布电业局发布储能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服务招标,要求投标人编制储能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报告,取齐相关单位、部门同意设计方案的协议性文件,配合完成可研审查和可研修编。建设项目的投资额以公司批复的预算为准。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是连接蒙西电网与京津唐电网的重要枢纽,是发展清洁能源的理想地。该区域内存在电力供求不平衡,风能、太阳能消纳利用有待提升等问题,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曾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清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投资约203亿元,合作推进乌兰察布市“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源网荷储一体化现代能源经济示范方案将通过就地开发利用本地区的优质新能源资源,从源、网、荷、储多个环节发力,为地区提供可靠低价的绿色电力能源供应,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支撑与保障。而内蒙古还曾发布文件称将积极推动乌兰察布市600万千瓦风电基地及配套储能设施建设。

新疆部队离网式光伏电站储能电站改造

招标编号:FJJR-ALZB-20200901

项目招标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32160部队,建设资金来自国家投资,建设地点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噶尔县、札达县周边地区,工程最高限价人民币4341411.76元。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数据中心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