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尼古拉遭做空 被指没有任何燃料电池技术

2020-09-15 14:2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丫丫港股圈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重卡尼古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沽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表了一份关于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的报告,随即尼古拉股价3天累计暴跌35%。而著名沽空机构香橼也跳出来支持,表示将承担一半的欺诈诉讼开销。

而就在两天前,9月8日,通用汽车GM宣布与Nikola结成合作伙伴,计划投资20亿美金,持有其11%的股份,并且在2022年前生产氢燃料电池电动皮卡Badger。这一消息刺激了两家企业当天股价大涨,截至当天美股收盘,通用汽车股价涨7.93%,报32.38美元;尼古拉股价一夜暴涨40.79%,彼时达到了50.05美元。

“丫丫港股圈”在其微博发布了沽空报告的主要内容:

1、Nikola没有任何燃料电池技术。

2、在2016年的发表会上,样品车Nikola One没有安装任何氢燃料动力,唯一和氢有关的只是车身上的H2贴纸。

3、在2018年发表会上的影片,Nikola只是把车辆拖到山上滑下来,调整镜头角度让车辆看起来是在爬坡。

4、Nikola曾经宣称与同行相比,成功地将氢气成本降低了约81%,并且已经在生产氢气,但后来却说没有这回事,足以构成诈欺。

5、制氢部门主管是创办人的兄弟,他之前的工作是在夏威夷铺设车道。

6、创办人在IPO前后套现了7,000万美元,并将股票禁售期从1年修改为180天。还有,如果他被解雇,更有权在两年内获得2,0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

7、GM没有真正投资于Nikola,只是通过提供技术和生产线来支付20亿美元的股份成本。实际上,GM根本不在乎Nikola车造不造的出来,只是当免费拿了一个新能源汽车的看涨期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重卡查看更多>尼古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