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总投资360.8亿元!铁铬液流电池、氢能等21个项目签约落地山东潍坊

2020-08-31 09: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潍坊新能源产业发展大会签约项目涵盖氢能源、铁—铬液流储能电池、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等2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60.8亿元。

8月27日,以“清洁能源·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潍坊)大会在富华大酒店举行。

此次大会由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国资委主办,潍柴集团、潍坊市国资委承办,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全国盛会,旨在围绕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氢能源的发展新方向、新趋势、新技术进行深入交流,为潍坊市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把脉会诊,共同推进潍坊市与央企、省属企业和国内外优秀民营企业战略合作,助力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新能源是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潍坊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国内外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更大力度推进新能源领域的科技融合、资源融合、产业融合,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跨越升级,努力为全省、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经过各方前期充分准备,本次大会共有21个项目签约,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额123.9亿元;场下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额236.9亿元;大会签约项目总投资额360.8亿元。项目涵盖氢能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铁—铬液流储能电池、地面分布式光伏发电、分体式太阳能集热器等新能源产业,将有助于我省尤其是潍坊完善新能源产业链、资本链、技术链,打造更加完备的新能源产业体系,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还对部分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国家电投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科技创新总监,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霁红在大会上发表题为《储能产业的现状和趋势》主题演讲。范霁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重点阐述自己对储能产业发展的思考,从我国储能发展的顶层设计、电力系统转型发展、电力系统对储能的需求趋势和储能技术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见解,还介绍了国家电投储能产业发展情况及与潍坊市合作的铁-铬液流电池技术。

大会上,范霁红代表中央研究院与潍坊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寇荣宗代表中央研究院与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储能项目落地合作协议。

会后,在潍坊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赤锋的陪同下,范霁红考察了潍坊市高新区在建厂房和工地,听取了宋书记关于潍坊高新区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

2.jpg

水发集团氢能源项目

签约现场,水发集团总经济师刘韶华分别与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家签约潍坊氢能综合开发基地项目,与潍坊联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培兰签约潍坊分布式光伏发电制氢示范项目。

凯豪达氢能源总经理陈凯家与水发集团总经济师刘韶华共同签署了总投资额为15亿元的氢能综合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涵盖电解水制氢、天然气掺氢及氢能综合开发项目,共同打造氢能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同时,双方致力于在潍坊当地建立制氢、供氢销售网络,大力发展氢能源的使用推广,将潍坊打造成为氢能源供应基地及出口基地。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

1.webp (2).jpg

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建设地址:潍坊市高新区、坊子区

据介绍,项目占地约3万亩,由潍坊市政府、潍柴集团、坊子区政府、高新开发区、山东高创动力科技园公司多方合力、协同推进,主要布局氢燃料电池和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智能装备、传动装备、液压装备、车载定位导航系统研发生产为主的项目。

合作意向方面:入园企业范围主要为传统动力转型升级、新能源动力(包含氢燃料、纯电等)、整机整车等产业领域为潍柴配套的企业,以及潜在配套企业。

潍柴集团新能源项目

目前潍柴已建成覆盖燃料电池关键材料、单电池、电堆、发动机、动力总成及整车的研发测试能力,燃料电池生产基地,锂电池Pack生产线和驱动控制器生产线。

在此次对外寻求合作的项目包括:潍柴的氢能源电池项目,潍柴的合作需求包括质子交换膜、增压器、氢气循环泵、增湿器。

氢能装备项目,要助推潍坊成为全国典型的氢能装备制造基地和氢能综合应用示范城市,氢能综合利用场景包括可再生能源制氢、化石能源制氢与碳捕捉、液态储氢、分布式发电、加氢站等,合作需求方面,包括氢气制取、氢气储运、加氢设备、加氢站、氢瓶、车辆运营服务。动力电池和电驱动项目,合作需求包括锂电池电芯、车用电机等。

北极星储能网综合整理自潍坊晚报、山东财经报道、国家电投集团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铁铬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