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BaaS正式发布 蔚来汽车宁德时代携手开启“车电分离”新时代

2020-08-21 08:3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车电分离换电站蔚来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蔚来汽车和宁德时代等4家企业合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

8月20日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正式发布,以70kWh电池为例、用户购车时可在原车价上立减7万元,另附98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非服务无忧用户额外加80元电池保障费用。

8月18日,宁德时代、蔚来汽车、国泰君安和湖北省科技4家企业共同投资成立武汉蔚能电池资产有限公司,以推动“车电分离”新商业模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推出BaaS(Battery as a Service,电池租用服务)业务。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主营业务包括动力电池租赁、维修、批发兼零售;废旧电池回收;电力;电力储能;新能源及换电站、充电桩和储能系统相关的设备研发等。

微信图片_20200821083042.png

8月20日,蔚来电池租用服务BaaS正式发布,以70kWh电池为例、用户购车时可在原车价上立减7万元,另附980元电池租用服务费,非服务无忧用户额外加80元电池保障费用,截至当天,蔚来已在60多个城市部署了143座换电站,实现超过80万次换电服务。

今年以来,换电模式频迎政策利好,4月23日,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重点鼓励了换电模式的发展,并指出2021-2022年,在保持技术指标总体稳定的同时,支持“车电分离”等新型商业模式发展。在 2020 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换电站首次被纳入“新基建”范畴。

“车电分离”模式对于打造绿色能源生态网络,降低用户购车成本、缓解里程及充电焦虑都有着正向推动意义,BaaS 的成功推出是蔚来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开启了“车电分离”的新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车电分离查看更多>换电站查看更多>蔚来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