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山西朔州召开储能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2020-08-19 11:26来源:朔州日报作者:符烨邦关键词:储能储能产业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山西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熊燕斌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邀请部分高等院校、企业负责人,研究储能产业发展事宜。副市长刘亮出席。

会上,市能源局通报了全市电力产业发展现状及储能产业发展规划,市科技局介绍了储能产业发展方向和技术应用情况,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国网朔州供电公司、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华能集团山西分公司等高校、企业,围绕生产经营、储能规划、电力外送需求、对市政府储能产业发展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熊燕斌对各高校和企业在储能发展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各高校、企业多提宝贵意见,坚定信心、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把储能产业发展成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熊燕斌指出,储能在保障电网平稳运行、消纳存量电力、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储能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明确提出把“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作为我国从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转变的技术支撑和产业保障,让储能有了“准身份证”。市直有关部门、高校和企业要共同关注储能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强政策学习、技术研究,提前谋划布局储能产业,抢占市场先机。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把煤炭优势转换为电力优势,把电力优势转换为电价优势”要求,发挥朔州电力和电网优势,找准储能产业突破口、挖掘潜力,发展储能产业。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政策扶持,强化政企、校企、企企交流合作,加快引进培育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积极争取“风光火储输”一体化项目和“晋电送浙通道”项目,力争早日列入规划、落地朔州。加强新能源电动重卡产业链延伸,加大储能钒电池专利技术研发力度,及早推动技术成熟,走向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