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市场正文

贵阳氢能产业情况:拟建年产值5亿元的100kW固定式燃料电池生产工厂

2020-08-14 09:29来源:贵阳发改委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储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8月13日,贵阳市氢能产业链工作相关情况如下:

一、贵阳市氢能产业现状

氢资源:贵州振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塘寨电厂有小型电解水制氢设备,所生产氢气主要用于企业自用;贵州磷化集团开阳化工公司的合成氨生产线不改变现有生产工艺及产能,仅靠增加提纯设备,每年可产氢9000吨。

燃料电池:贵州海上丝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德国HEE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在经开区建设年产值为5亿元的100kw固定式燃料电池生产工厂,目前已处于筹备阶段,预计2021年可投入生产。

燃料电池汽车:奇瑞万达公司正在进行氢燃料汽车生产资质申报工作,已下线1台12米55kW氢燃料电池客车样车,正在国家客车实验中心做资质准入检验和申请产品公告,预计11月可具备销售条件。

储氢装备:贵阳市铝及铝镁深加工产业基础,为制储氢设备的生产制造提供了原材料和一定技术支撑。

重点项目:贵阳经开区正在建设贵阳(经开)氢能产业聚集区项目,该项目拟在贵阳经开区小孟工业园区建设一个包含生物质制氢、储运氢、氢能公交、氢能分布式能源供应、氢能数据中心的氢能全产业链综合示范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和可研报告,正在准备成立合资公司。

二、工作推进情况

2019年贵阳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实施“发展新产业”等三大攻坚行动计划,将氢能产业纳入全市十大新兴产业链。2019年以来主要开展了建立工作机制、考察调研、规划编制等产业链发展的前期准备工作:

工作机制建立情况:贵阳市于2019年末印发了《贵阳市氢能产业链工作专班工作方案》,初步建立了产业链工作机制。

实地调研情况:2019年至今,贵阳市先后组织各有关单位赴上海市、苏州市、如皋市、佛山市、六盘水市考察学习氢能产业发展经验,并初步对接了一批国内氢能产业领军企业;多次对贵阳市、贵安新区、六盘水氢能产业关联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梳理贵阳市氢能产业发展基础及下一步发展思路。

氢能发展规划等政策性文件编制情况:为加强氢能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支撑,贵阳市出台了《2020年贵阳市氢能产业工作要点》,正在编制《贵阳市氢能产业发展利用规划(2020-20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