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刀片电池再次来袭!比亚迪发布全新储能产品

2020-08-12 09: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比亚迪储能储能系统刀片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8月8-10日,全球瞩目的“2020年第十四届SNEC展会”在上海举行,比亚迪携全新电网级储能产品BYD Cube惊艳亮相,占地仅16.66平方米储能容量2.8MWh,相较于行业内40尺标准集装储能系统单位面积能量密度提升了超90%, 率先支持1300V直流电压,匹配不同品牌的高电压换流器。而不久的将来“刀片电池”还将带来能量密度的大幅提升,迎接GWh储能时代的到来!

1.jpg

BYD Cube为破解储能症结问题而生!

凭借技术优势与国外多年市场的运营经验,BYD Cube储能系统成功斩获第十四届SNEC十大亮点评选中的“太瓦级钻石奖”。在储能发展初期阶段,能量密度,成本与安全一直是储能行业关注焦点,面对市场更高的技术要求以及对储能安全的考量,比亚迪对原有工程化的集装箱产品进行重新设计:黑白间隔的外观设计源自钢琴键,内部采用液冷系统代替传统风冷系统,同时取消集装箱内部过道,仅需单侧开门即可完成全部安装和维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2094900.jpg

储能容量“更大杯”!

最大限度提升能量密度!

此次储能新品BYD Cube内部电池模块采用CTP设计理念,取消电池模组层级,从内部结构最大限度提升整体能量密度。此前比亚迪推出的刀片电池已经成功将电池的生产设计推向电池设计的新阶段,而比亚迪计划明年推出搭载刀片电池的升级版BYD Cube,面积能量密度提升相对标准集装箱产品超过145%, 等效40尺集装箱面积的电池容量可以超过6MWh。

液冷技术——赋予储能新定义

比亚迪新品BYD Cube创新采用了液冷技术,继承了比亚迪最新款车型“汉”的车规级设计标准,保障长期可靠性,空间利用率远远高于传统预留风道的风冷系统,更好地确保电池在最佳温度范围内运行,同时配置灭火设施确保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为保证储能系统寿命和项目安全保驾护航。

无过道单开门结构设计

与此同时,比亚迪此次推出的储能产品BYD Cube还采用无过道设计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工作人员无需进入内部,为储能系统的运输安装和维护提供了便利。单开门设计让系统可以采取多种空间布置,背对背布置适合新建的大型储能电站;面对面布置能够复用中间的维修通道;采用一字型布置适合狭长的场地,特别适用在已建发电站内靠墙布置。

深耕储能市场、“伙伴”计划激发未来想象

为推动全球能源转型,积累了深厚电池研发经验的比亚迪自2008年正式进入储能行业,经历了12年的技术沉淀和海内外市场洗礼,在超十年的储能运行经验中保持了零事故的安全记录,比亚迪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储能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随着我国光伏发电行业正式进入平价上网,光伏行业走上新的发展阶段,基于电网调节与新能源消纳等需求,新能源配置储能开始提上日程。

2020年以来,我国国家层面和多个省份都提出了鼓励配置储能、加强储能标准系统建设等文件要求,而随着储能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和储能技术的不断突破,我国储能行业的发展也被推上新的发展浪潮。面对国内储能市场发展的新态势,比亚迪适时推出BYD Cube,未来将有望在行业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储能产品向更高技术含量方向发展。

目前储能市场需求日渐增长,比亚迪正在广东汕尾陆河工业园筹建10GWh自动化储能装配产线,为市场提供更多储能产品,同时以量产带动储能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另一方面,比亚迪还在SNEC现场启动“伙伴”计划、向国内外企业抛出橄榄枝,拟邀大家共同探讨市场机遇,寻求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布局储能未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刀片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