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燃料电池汽车7月产销仅分别完成7辆和4辆

2020-08-11 15:3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7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辆和407辆,同比分别下降66.1%和63.2%。7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辆和4 辆。

8月11日,中汽协公布2020年7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7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辆和407辆,同比分别下降66.1%和63.2%。

根据以往数据推算,7月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辆和4辆。有意思的是,2019年7月份产销也非常低,分别完成6辆和4辆。

2019-2020年燃料电池汽车1-7月产销数据对比

对比.png

2020年1-7月每月燃料电池产销数据情况

单月产销.png

2020年1-7月燃料电池累计产销情况

累计产销.png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的变化以及不确定性是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大跌的主要原因。而今年的疫情也影响了企业一季度的生产制造进度。

此外,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万辆和9.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9.3%,为今年以来的首次增长。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9.6万辆和48.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7%和32.8%。

01.jpg

尽管燃料电池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走向里略显得格格不入,市场上还是频频传来一些好消息,北极星氢能网整理产销方面信息(7月份传出)如下:

▌283万元/辆 北汽福田斩获张家口60辆氢能公交订单

7月27日,张家口2020年购置公交车项目中标公告发布,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格16980万元,合283万元/辆。2020年11月30日之前送到招标人指定地点。

▌吉利拿下山东淄博氢能公交大单

7月下旬消息,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将为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一批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于2020年8月25日前送达指定地点。有消息透露,该批次公交车的数量为100辆,目前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可以了解的是该批车辆数量确实不少。

▌全国首辆专为适应氢燃料电池系统而开发的重卡 预计8月底下线

7月28日,威驰腾生产的氢燃料卡车载重量49吨,总价值约500万元,搭载由广东汉合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氢燃料电堆、氢系统及自动驾驶系统,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预计于8月底正式下线。这是中国第一辆专门为适应氢燃料系统而开发的重卡。

▌河北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达199辆 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

7月消息,2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市公交集团公司, 张家口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达到199辆, 连续三年位列全国第一。

延伸阅读:

上半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成绩单: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0 辆和403辆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