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山东开启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同时统计投资200万元以上各类储能项目

2020-08-03 08:5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系统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山东能源局开启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筛选,同时梳理汇总各辖区内储能系统投资规模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的已建、在建和拟建储能项目

7月29日,山东能源局转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组织申报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文件指出:开展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筛选,是培育能源行业新业态,加快储能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电能稳定供应和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解山东省储能发展情况,山东能源局要求各市结合本次储能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梳理汇总各辖区内储能系统投资规模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的已建、在建和拟建储能项目,统计内容包含项目名称、基本情况及应用成效、储能方式、储能技术路线、投资规模及投运时间等,要求各市8月5日前将扫描件发送至山东能源局科技处。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目前山东已经开展了多个具代表性的储能项目。

山东东明100MW/200MWh储能电站项目,储能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招标中显示,招标人为仁智德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4.2亿元。最终山东迅风电子有限公司1.6元/Wh中标储能变流器采购,山东迅风电子有限公司、瑞浦能源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菏泽市翰源电力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中标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采购,投标价格为1.6~1.65元/Wh。葛洲坝山东肥城1250MW压缩空气储能调峰电站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装备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由葛洲坝中科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设备、技术并负责工程实施。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50MW/300MWh。

6月5日,国网山东发布《关于2020年拟申报竞价光伏项目意见的函》,要求光伏项目按照装机规模20%考虑配置储能,储能时间2小时。该文件首次将新能源配置储能提上日程,随后山东有多个新能源配储能项目落地消息传出。

华能集团先后发布两个山东地区光储项目招标,新泰朝辉新能源公司100MW光伏平价上网试点项目,项目位于山东新泰市西张庄、翟镇,将配套建设储能6MW/12MWh储能;新泰朝辉新能源公司100MW普通光伏电站竞价上网项目,同样位于山东新泰市翟镇,将配套建设5MW/10MWh的储能系统。

6月23日,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华东最大光储融合项目——山东莱州120MW光伏+6MW/12MWh储能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也是国内首座具备一次调频功能的大型光储电站。

另外,被列入2020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的华能德州丁庄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也正在实施中,项目工程包括风电100MW、水上光伏200MW,两新能源电站均选用磷酸铁锂储能系统,储能装置8MWh。

山东能源局文件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