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比亚迪与金风科技合作布局电源侧储能

2020-07-30 08:4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源侧储能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在深圳市比亚迪研发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通过双方在储能应用领域的深度跨界合作,共同为电源侧储能场景打造最优的储能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为可再生能源在能源转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手段。

1.png

比亚迪与金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比亚迪副总裁何龙、比亚迪储能业务总经理尹韶文、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王海波、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天诚同创总经理胡江等双方领导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比亚迪与金风科技将集中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共同推动清洁能源储存应用的发展,实现跨界共赢。作为全球电池行业的领导者,比亚迪在磷酸铁锂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制造领域拥有强大的创新能力,长达12年深厚的海内外储能系统自主研发和集成技术积累。随着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推出和应用,动力电池的安全标准和续航能力也被重新定义。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金风科技在风电装备制造行业以及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策划、投资、建设及运营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优势显著,同时也在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储能技术等新能源应用系统解决方案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并依托电控产品、风储控制、电站运营及现货交易平台,有效提升了清洁能源占比和能源应用效率。未来,比亚迪与金风科技将针对可再生能源领域不同的能源储存场景,开发可靠性更高,成本竞争力更强的储能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上,比亚迪副总裁何龙指出,可再生能源行业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储能技术的进步有希望为行业带来更多发展方向。比亚迪自创立之初,就秉承绿色发展观,并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这次与金风科技进行跨界合作,积极布局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储能领域,也与比亚迪的绿色发展观一脉相承。希望双方能充分借助在能源装备及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资源优势、生产制造经验,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携手打造可再生能源的储能新格局。

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王海波表示,储能技术是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核心技术之一,是推动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发展的催化剂,也是助力能源转型的关键所在。通过储能产业的变革,可以提升可再生能源的消纳与利用,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方式的转型升级,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六稳”“六保”注入绿色新动能。同时,通过双方的合作,我们可以根据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地打造多样化的储能示范项目,探索储能系统的最优配置与储能在电网场景中的核心价值,共同制定行业标准,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庞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为储能带来了无限生机,同样,储能产业的发展对于解决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规模化、能源系统的智能化和能源消费的绿色化等问题作用突出,对于电源侧管理方面的意义更加深远。比亚迪与金风科技的携手合作,在对储能技术的产业应用、市场开拓、商业模式进行探索的同时,也为持续推动能源转型,构建“可持续更美好”的世界贡献更多力量。

关于比亚迪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具备100%自主研发、设计和生产电池的能力,凭借20多年的不断创新,产品已经覆盖消费类3C电池、动力电池(如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以及储能电池等领域,并形成了完整(原材料、研发、设计、制造、应用以及回收)的电池产业链。目前,比亚迪是全球产能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厂商。除新能源车和轨道交通外,比亚迪的电池产品广泛用于储能电站等多种新能源解决方案。比亚迪储能解决方案已经出口至美国、德国、日本、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了解更多,敬请访问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byd.com.cn

关于金风科技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风电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行业领跑者。金风科技在全球范围拥有7大研发中心,承担国家重点科研项目超40项,拥有国内外专利逾4,500项。金风科技全球员工近9,000名,研发和技术人员近3,000名,超过35,000台风电机组在全球6大洲27个国家稳定运行。截至2019年底,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60GW,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283万吨,相当于每年再造森林6,712万立方米。成立22年来,金风科技始终致力于“为人类奉献碧水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企业使命。

了解更多,敬请访问金风科技官方网站:www.goldwind.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源侧储能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