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恒大健康将改名恒大汽车 力争 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新能源汽车集团

2020-07-28 08: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恒大汽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7日,恒大健康正式更名为“恒大汽车”,力争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最新公告显示,恒大健康正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已构建覆盖动力电池、动力总成、先进整车製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世界顶尖的核心技术,并实施全球一体化研发模式,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协同研发,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健康表示:鉴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本集团最重要的业务,董事会建议本公司之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hina Evergrande New Energy Vehicle Group Limited」,简称「恒大汽车」。

1.png

恒大集团自2018年起宣布“跨界造车”,2019年1月成立了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此后踏上了大规模的布局之路。据统计,2019年恒大新能源共计投资约3000亿元进行汽车产业链公司收购和生产基地建设,收购对象包括NEVS(瑞典国能电动)、卡耐新能源、泰特机电、科尼塞格跑车、广汇汽车等公司或品牌的控股权等等,并与国家电网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而且恒大新能源分别在郑州、天津、广州、沈阳建立了四个生产基地,其中广州、沈阳的投资分别为1600亿元与1200亿元。3月26日,恒大新能源贵阳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正式开工,建成投产后预计产能3GWh。

4月21日,兰州市人民政府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等4个项目的合作意向,总投资额1070亿元。随后恒大集团和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决定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建设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未来规划年产能30GWh,其中首期规划年产能12GWh,计划总投资约120亿元。

许家印此前曾表示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三年投资预算为450亿,其中2019年投资200亿、2020年投资150亿、2021年投资100亿。按照恒大的规划,在2022年前将建设完成实现50万-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能,力争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大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