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浪尖上的吉利拿下氢能大单!将为山东淄博提供一批氢能公交

2020-07-23 15:1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作者:氢小星关键词: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氢能公交吉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将为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一批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并于2020年8月25日前送达指定地点。

近日,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10.5米氢燃料公交车采购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公告显示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为唯一供货单位,该批次汽车将于2020年8月25日前送达指定地点。

此外,公示并未显示采购数量,但在说明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的原因时,提到公交车必须于2020年8月25日前送达指定地点,采购时间紧,需求量大。

事实上,近年来凭借并购高速发展的吉利早就与氢能结缘。

据了解,2014年,科力远与吉利集团签订合资协议,携手成立CHS公司,彼时吉利就与“氢”结下了不解之缘。2019年底,吉利科技已经接过华普汽车和吉利控股所持的公司股权,成为持有公司11.1%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科力远:科力远创建于1998年,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民用泡沫镍(镍氢电池原材料之一)、钢带(镍氢电池原材料之一)、镍氢民用电池等公司传统产品,公司战略转型后聚焦于混合动力汽车领域的主轴业务。

2018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节能技术引领者和普及者。彼时,吉利称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预计吉利将于2025年推出采用氢燃料电池的量产车型。

2019年5月29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北京发布两款新型客车: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F12和纯电动城间客车C11。其中F12采用氢燃料电池,10分钟加注可续航500公里,氢燃料电池在驱动过程中只排放水,是汽车的终极燃料方式。通过实际运营测试,F12能耗为100公里7.5kg氢气,加满氢气可以满足一天运营需求。在零排放、低能耗的情况下,F12在外观、内饰和功能上也有明显优势。该款车型提供12米和10.5米两种米段选项,均具备轻快便捷驾乘感受以及通透明亮的车内空间。此外,F12配置车辆远程实时监控、路况预警、故障诊断等功能,能兼容公交公司已有的调度、管理平台。

2020上半年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生产量TOP5车企为五龙汽车、厦门金旅、飞驰汽车、吉利商用车、南京金龙,五家企业共生产氢燃料电池客车478辆,占上半年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总量的87.07%。

公示原文如下:

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10.5米氢燃料公交车采购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一、采购项目名称: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10.5米氢燃料公交车采购

二、采购项目编号:SDPH20200720

三、公示内容:

(一)采购方式原因及相关说明

1、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淄博市重点招商引资单位,与淄川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年产15万辆新能源车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2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100多个,具有产业集群效应,对于促进我市乃至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带动作用,贡献突出。

2、根据淄川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承诺,此次采购内容也是《投资合作协议》的组成部分。

3、吉利新能源公交车具备下属沃尔沃汽车安全设计经验、蓄电池智能管理、行车安全辅助控制系统、车用自救安全系统等技术特性,该企业在本项目上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4、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是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在淄博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已在淄川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购车后的保养及维修比较方便、便利,能够提供高效的本地化服务及充足的备品备件,可以节约汽车维修的成本。

5、为满足采购方用车需求,公交车必须于2020年8月25日前送达指定地点,采购时间紧,需求量大,只能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采购。

综合考虑吉利氢燃料公交车客车质量、售后服务、节能降耗、方便管理、供货要求等因素,该项目只能由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供货,故本项目申请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招标。

(二)唯一供应商名称:淄博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发展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查看更多>氢能公交查看更多>吉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