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贵州盘州市成立推进氢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

2020-07-20 10:37来源:盘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氢能氢能源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贵州省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成立盘州市推进氢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详情如下:

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盘州市

推进氢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加快推进全市氢能源产业发展,统筹协调解决氢能源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人民政府决定成立盘州市推进氢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李令波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副组长:黎永胜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成员:毕仁良 市能源局局长

谢芳芳 市发展改革局局长

段宇峰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廖招财 市应急局局长

刘安健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伍盘南 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盘州分局局长

伍从孝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

范友忠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许功祥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王丕科 市科协主席

陈冠运 市重大项目协调办负责人

周顺全 盘江电投天能焦化公司总经理

向立 贵州盘兴能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能源局,毕仁良同志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不刻制印章,因工作需要印发有关文件,由市能源局代章。

二、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职责

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市氢能源产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氢能源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及建设过程的组织协调、统筹调度、指导督查等工作;负责分析研判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召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办法,保障氢能源项目落地建设。

(二)成员单位职责

市能源局:履行氢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负责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布局、氢能源项目谋划等相关工作,负责全市氢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日常调度、协调工作。

市发展改革局:做好氢能源产业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项目申报、审批及立项有关工作,帮助争取中央、省、市相关资金及氢能源产业扶持政策。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政策。为氢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生产、研发、应用、服务等科技服务,形成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市科协:负责引导氢能源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及申报,积极争取国家、省的支持;结合氢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科技需求提供科技服务。

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盘州分局:指导氢能建设项目完善环保手续办理,环保设施建设、使用。

市自然资源局:负责氢能源产业项目用地选址、审批、上报和氢能源产业土地规划等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氢能源产品应用过程中的市场管理、市场秩序等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规划布局城乡氢能源管网建设及安全监管。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协调运输许可办理。

市应急局:指导企业完善安全许可相关手续,指导全市氢能源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督促企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演练,督促企业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建立应急救援联动机制。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氢能源产业建设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按时落地,顺利建设。

盘江电投天能焦化有限公司:负责提供煤制氢及试点项目实施、建设等相关工作。

盘兴能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协调在氢能源项目建设过程中提供必要支持。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对接争取。各有关部门加强与省、六盘水市对口部门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氢能源产业发展政策、资金支持。各部门、乡(镇、街道)之间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我市氢能源产业发展,确保制氢(液氢)工厂、加氢站、氢能分布式能源等项目落地、建设。

(二)强化服务保障。各单位、乡(镇、街道)主动作为,高效服务,为项目有序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三)强化统筹调度。氢能源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项目合作及推进情况要实行周调度,全面反映工作动态,及时汇总情况上报市政府,同时做好项目跟踪协调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