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燃料电池企业第二家 科威尔申请科创板无条件过会

2020-07-15 16:2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作者:氢小星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测试科威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52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同意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威尔”)首发上市。这是今年过会的第77家科创板企业,也是国元证券科创板保荐成功的首单项目。比较罕见的是, 上市委无审核意见,只提出问询2个主要问题。

01.png

02.png

根据科威尔7月3日上会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3日,2019年6月18日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测试电源设备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测试电源和测试系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电动车辆、燃料电池、功率器件等行业客户的研发和品质测试。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约2.765亿元,其中约1.5亿元用于高精度小功率测试电源及燃料电池、功率半导体测试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此外,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投资于以下项目:

科威尔项目.png

科威尔目前已经基本形成大、小功率测试电源和测试系统的产品线,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同时具备三个产品线的公司,产品服务于多行业,是国内测试电源设备行业重要的厂家之一。

在燃料电池行业,公司于 2017 年推出燃料电池专用回馈式电子负载,用以模拟燃料电池实际工况中的负载特性,改变了行业中之前主要用 Kikusui(日本)和 EA(德国)小功率电子负载并机且不回馈的测试方式,满足了国内燃料电池系统向大功率发展的行业趋势和能量回收利用的测试要求。

招股说明书还显示,科威尔自2016年底开始布局燃料电池测试领域,2017年、2018年陆续推出燃料电池电堆测试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系统。新的产品和原有的 DC/DC 测试系统、大功率回馈式电子负载形成了完整的测试产品线。凭借产品的可靠性和高性价比,公司迅速获得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再制造汽车零部件检验中心、上汽集团、宇通客车、潍柴动力等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认可。

科威尔选择上市审核规则规定的第一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 1 亿元。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1.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股权激励计划未设置等待期和服务期,授予后员工即享受相关权益。发行人上市前或上市后股份锁定期满前,因员工个人自身原因与发行人解除劳动合同关系时,原转让方有权要求员工向其或其指定的对象转让出资份额,转让价格根据受让取得股权的原始出资金额加上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确定。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前述约定是否属于股权激励计划的一项限制性条件,相关员工是否实际享有股份的收益权;(2)发行人未将上述期间认定为等待期,股份支付费用未在上述期间内摊销的原因及合理性;(3)如股份支付费用在上述期间内摊销,则其对发行人申报财务报表及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对发行人上市条件是否存在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申请文件披露发行人产品销售属于技术型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关联经销商主要面向境内客户销售,与同行业模式有差异。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与关联方以经销模式合作的原因及合理性,关联经销商是否具备满足技术型销售的资质、能力;(2)报告期内发行人给予关联客户销售折扣较大,说明对关联经销商销售是否符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向经销商销售折让水平,是否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或关联方为公司代垫成本费用等情形。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作者: 氢小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测试查看更多>科威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