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议正文

江苏省人社厅顾潮:张家港正在氢能产业方向精心布局、做优做强氢能产业链

2020-07-10 14:3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长三角氢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张家港在氢能产业方向精心布局,当前氢能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的窗口期,在构建氢能产业创新体系,做优做强氢能产业链,引导支持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对创新创业人才有着非常强烈的需求。”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

7月10日,张家港万豪酒店隆重举办“全球汇氢英 港城创未来”2020长三角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暨张家港氢谷人才计划发布会,北极星氢能网在现场带来图文直播。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在大会伊始发表致辞,以下为精彩发言。

2.jpg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 顾潮

尊敬的潘书记、沈院士、刘院士,各位嘉宾朋友,大家下午好!

在长江公铁大桥,铁路正式通车之际,非常高兴的看到张家港的人才高地建设也进入了快车道,今天的活动群贤毕至,人才济济,既有长三角一体化的新特点,又有氢能产业国际化的新视野,令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在此,我谨代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关心支持人才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江苏是人才大省,历来有崇文重才的好传统,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化我省人在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先后出台了人才26条、人才10条、科技改革30条等政策文件,不断增强人才创新创业动能,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

目前,全省专业技术人才、高质量人才总量分别达到的825万和429万,总量均位居全国前列,以团结拼搏著称的张家港,在人才工作上同样敢于争先,敬才、爱才蔚然成风,自主培育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人才19名,省双创人才140名,各项人才发展指标可圈可点。张家港以现实磨模样诠释的创新是当今名副其实的主题词。

在这里我讲三点:

一面向社会要资源,引好人才。人才是第一资源要以治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胸怀,注重招商引资与招人聚才并举,堆积五湖四海的创新创业资源,借力长三角一体化的载体平台,特别是上海正在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建立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面向各类人才,尤其是紧缺人才发出张家港邀请。

二是面向创新要能量,用好人才,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主体,近几年张家港在氢能产业方向精心布局,当前氢能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的窗口期,在构建氢能产业创新体系,做优做强氢能产业链,引导支持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对创新创业人才有着非常强烈的需求,要善于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中的体制机制障碍,不为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科技链、资金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张家港吸引人才,成就人才的事业。

三是面向服务要环境,育好人才。人才的竞争根本是环境竞争,要大力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各类人才,放开想,放手干的良好氛围,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合作共赢的创业环境。

当今时代人才正迎里最大的风口,最好的时代,我们期待沪苏通铁路给张家港带来的不仅是通行速度的大幅提升,更是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我们人社部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张家港实现这一美好愿景。

最后,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生活幸福,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长三角氢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