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布局储能、微电网产业 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挂牌成立!

2020-07-10 09:13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上海电气储能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9日,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在沪正式挂牌成立。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电站集团总裁曹敏共同揭牌。

黄瓯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新能源转型是上海电气发展大方向,符合国家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建设、改善国内能源结构大趋势。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肩负着在新能源领域发挥上海电气品牌价值的重任,应依托电气装备优势,着力打造成为有装备基础的新能源EPC总承包商。优先推进风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业务,通过产品规模和标准化降低装备成本,缩短建设工期。

同时,要逐步形成为客户提供优质解决方案的能力,通过智能化和数字化手段将工程设计经验固化在软件中,不断提升项目管理、运维服务和提供备品备件的能力,实现“无人化、少人化”电站,以软件带动硬件,为客户提供长期服务。

新公司成立之际,新能源公司与江苏君汇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江苏金湖国润新能源银涂99MW风电项目总包合同,为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开疆拓土拔得头彩。

上海电气新能源公司是由上海电气电站工程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与设计公司合并而成。成立新能源公司,是基于新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和上海电气产业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新能源公司的成立,可以有效缩短管理链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明确职责,形成合力。按照组建方案,新能源公司将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紧跟国家政策及上海电气发展要求,聚焦新能源产业,积极布局太阳能光伏、垃圾与生物质发电、风电、储能、智能微电网等新能源产业,着力提升投资开发、勘探设计、工程总包等能力,争取以最快速度成为新能源领域标杆企业。

上海电气集团、电站集团、工程公司、新能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君汇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海电气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