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报道正文

吉电股份与青岛海望签署协议 共推有机液体储氢技术产业化

2020-07-09 13:0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储氢液态储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将与青岛海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紧密的战略合作,在氢能储运产业联盟、氢能产业规划项目、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形成密切的利益共同体,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709130347.jpg

据公告显示,该协议的主要内容有以下3点:

(一)合作内容

双方通过紧密的战略合作,在氢能储运产业联盟、氢能产业规划项目、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形成密切的利益共同体,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二)合作模式

1.产业联盟合作。

吉电股份同意,将青岛海望纳入氢能产业联盟,青岛海望作为联盟会员和吉电股份及其他联盟内成员加强沟通、密切合作,打通氢能源产业链(制取、提纯、储运、加氢、应用等),共同推动氢能源领域的项目落地和推广应用。

2.氢能产业规划项目合作。

双方加强信息共享、密切配合,高质量联合规划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氢能源模块产业。双方约定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合资成立氢能公司,投资建设氢能示范项目。氢能公司和氢能示范项目的具体事宜待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3.氢能储运技术研发合作。

青岛海望同意吉电股份参股青岛海望,参股比例及参股方式另行协商约定。吉电股份按照股比向青岛海望提供研发资金等支持,在氢能储运等方面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研发成果由双方共享,具体合作细节双方另行约定。

4.氢能储运产业化应用合作。

青岛海望支持吉电股份的氢能产业发展,在吉电股份进行氢能储运的市场化项目时,青岛海望愿意为吉电股份提供加氢、脱氢等氢能储运设备和相关技术服务。

吉电股份表示,公司将氢能源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与青岛海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密切利益共同体,共同开拓吉林省氢能市场的重要举措。协议若付诸实施,有利于公司加快氢能产业布局,提高公司创新发展能力和整体实力,保障公司低碳清洁、健康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