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将在内蒙建8座加氢站 鸿达兴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

2020-07-02 14:5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加氢站液氢鸿达兴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鸿达兴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摘要,报告中显示鸿达兴业计划计划建设“年产5万吨氢能项目”,包括3万吨为液氢和2万吨为高压气氢;在内蒙古建设8座加氢站

公告显示,鸿达兴业在巩固氯碱产业一体化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氢能源综合利用业务,打造完整的“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链”,实现特色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

鸿达兴业下属子公司乌海化工、氢能研究院致力于氢能的生产、氢液化和加注氢业务的经营,以及氢能存储和应用方面的研发。鸿达兴业是氯碱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较早提出氯碱制氢发展氢能源的企业。鸿达兴业坚持以绿色发展为使命,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在技术方面,公司拥有十几年的制氢经验,已在制氢及储氢方面积累丰富经验,拥有气态、固态、液态三种储氢方式的技术。近年来鸿达兴业加大力度推进氢能的产业化进程,鸿达兴业是我国第一家将液氢引入民用的公司,目前鸿达兴业已在内蒙古建设运营我国第一座民用液氢工厂,该项目弥补了我国民用液氢工厂的空白,将实现液氢规模制取、储存,大大提高氢气的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为加快液氢产品的规模化生产,鸿达兴业计划建设“年产5万吨氢能项目”,包括3万吨为液氢和2万吨为高压气氢。液氢规模化生产和民用化应用,将有助于带动电子、冶金、半导体行业等大规模需求超纯氢的产业发展,解决原本气态氢提纯技术限制,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助力中国推动航空航天、电子冶金工业、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鸿达兴业规划在内蒙古建设8座加氢站,加氢站的建设,有助于推动了内蒙古当地氢能产业化的发展和氢能社会建设。与此同时,鸿达兴业与国内外知名的科研单位和企业开展广泛合作,与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北方稀土集团、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等加强在氢能技术、装备与应用方面的合作,本报告期鸿达兴业与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先后签署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研发低成本高性能稀土储氢材料,提高稀土储氢材料性能,降低成本,推进稀土储氢材料的市场化进程,促进氢气销售、加氢站运营等氢能源应用相关业务发展。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702144420.png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702144439.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液氢查看更多>鸿达兴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