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年赚7100万!三元材料生产商天力锂能停牌转战创业板

2020-07-02 11: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三元材料天力锂能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天力锂能发布公告称,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7月2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停牌。

捕获.PNG

天力锂能成立于2009年3月,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19年5月24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2019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天力锂能已连续三年入选创新层。2019年11月,天力锂能公告称获安徽省政府国资委1.5亿入股。

天力锂能长期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与生产,是业内同时拥有前驱体和成品三元材料生产能力的少数供应商之一。其中,三元镍钴锰酸锂年产能5000吨;镍氢电池负极材料储氢合金粉产能1000吨;一次性锌锰电池负极材料锌粉产能3000吨。

2020年6月29日,天力锂能更新后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8.13%,其中三元材料销售收入约9.83亿元,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高达97.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0.33万元,同比增长75.03%。

关于营业利润增长,天力锂能表示是由于公司加强经营内部管理,严控各项成本费用,导致费用率占收入的比重有所下降,毛利率增加。而毛利增长的原因是2018年毛利率较低,当时原材料硫酸钴采购困难,从而进行了大批量集中采购,导致2018年4月末硫酸钴库存较高。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元材料查看更多>天力锂能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