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全球首个国家级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标准发布 加氢站技术规范修订征求意见(6.15-6.19)

2020-06-19 13:3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独家)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15日-19日,本周市场动态较上周活跃度有所下降,但几项标准的陆续发布值得关注,这也意味着氢能与燃料电池行业将进步一得到规范。在新发布的三项标准当中,《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GB/T38954-2020)为全球首个国家级别的标准。此外,住建部发布加氢站技术规范局部修订条文征求意见。此外,2020年6月19日上午,新源动力召开新品发布会,会上新源动力发布了最新款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模块HYMOD®-110

详情如下:

标准:

1.住建部发布加氢站技术规范局部修订条文征求意见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国家标准《加氢站技术规范(局部修订条文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2日。

查看详情

2.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使用寿命测试评价方法等3项氢能标准发布

近日,3项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国家标准发布,分别为:《无人机用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GB/T 38954-2020)、《燃料电池 术语》(GB/T 28816-2020)、《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使用寿命测试评价方法》(GB/T 38914-2020),三项标准均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查看详情

政策:

1.交通运输部将推进氢能等在船舶领域应用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内河航运发展纲要》,表示将加大新能源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力度。推广LNG节能环保船舶,探索发展纯电力、燃料电池等动力船舶,研究推进太阳能、风能、氢能等在行业的应用。推进船舶靠港使用岸电。完善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液化天然气加注码头等绿色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港口节能减排技术应用。

查看详情

2.广东广州开发区发展改革局关于区促进氢能产业2020年第一批拟扶持项目公示

6月18日,广州开发区发展改革局关于区促进氢能产业2020年第一批拟扶持项目公示,涉及加氢站建设补贴项目、加氢站运营补贴项目、氢能产业园一次性奖励项目以及氢能产业园租赁办公用房补贴,广州联新氢能、雄川氢能、广州锐格新能源、洺源科技4家企业,其中雄川氢能拿到3项补贴。公示时间:2020年6月18日至6月24日

3.加氢站按投资额20%补助 浙江嘉善发布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善县人民政府已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意见》自2020年5月7日起施行,补助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查看详情

4.2022年前建加氢站15座以上 四川成都发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

近日,四川成都发布成都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将以龙泉驿区和郫都区 “一城一都”为重点,同时在金堂、青白江、双流区推进试点探索,建设加氢站15座以上。

查看详情

企业

1.新源动力发布新品-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模块HYMOD®-110

2020年6月19日上午,新源动力召开新品发布会,会上新源动力发布了最新款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模块HYMOD®-110,该款产品额定输出功率为110千瓦,由370节单电池串联组成,额定输出功率提升了57%,实测峰值输出功率可达到130千瓦。该产品的单堆体积比功率也由去年的3.4kW/L提升至4.2kW/L

2.成立仅一年 德威新材注销氢能孙公司、降低管理成本

6月15日晚,德威新材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整合和优化现有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拟注销孙公司湖南德威氢动力有限公司。湖南德威氢动力有限公司是由德威新材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2019年2月28日取得营业执照,注册资本9000万元。

查看详情

3.徐工漢風G7氢燃料电池牵引车首次亮相

6月16日,徐工汽车与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佛山飞驰新能源签署《氢燃料卡车的联合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徐工漢風G7氢燃料电池牵引车也首次亮相。

查看详情

4.嘉化能源拟2亿元成立新公司从事新兴能源技术开发合作

6月16日晚,嘉化能源发布公告称,拟投资2亿元设立子公司开展新兴能源技术开发等工作。

5.京能清洁能源签订氢能合作协议、参与投建制氢及加氢站项目

京能清洁能源6月18日公告表示近日已同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签订氢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参与制氢项目及加氢站项目的研究与建设运营。

查看详情

6.10辆!山西国际陆港欲采购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

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氢能源电动重卡开始进行采购招标,将招标10辆燃料电池半挂牵引车,核定总质量为49吨,续航里程要求不低于400公里。

查看详情

7.45亿元 鸿达兴业为子公司乌海化工年产五万吨氢能源项目募资

2020年6月17日,鸿达兴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报告中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550,000 万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3个项目,其中包括年产五万吨氢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49.8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45亿元,实施主体为乌海化工。

查看详情

市场

1.5月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同比下降近1倍

6月11日,中汽协发布2020年5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5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辆和4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94.6%和86.7%。1-5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9辆和32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4.1%和40.9%。

查看详情

2.公示丨5款入榜第17批车船税减免目录、19款入榜第33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34批)和《享受车船税减免优惠的节约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17批)公示,其中第334批产品公告涉及8款新品,11款变更扩展公示;5款燃料电池汽车入榜第17批车船税减免目录。

查看详情

3.上海嘉定氢能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6月16日上午,以“智行生态 智绘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市智能制造特色产业园区推进大会在上海奉贤博物馆召开。以“氢”为特色的嘉定氢能港正式获得授牌。

查看详情

4.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发布

6月16日,从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获悉,由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牵头发起,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联合打造的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于洛阳正式发布。中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拖拉机(ET504-H)是在“超级拖拉机I号”基础上,中国首台基于5G,以氢燃料电池为动力的无人驾驶电动拖拉机。

查看详情

国际

1.以色列一大学探索新型可再生能源 用藻类制造氢气发电

当地时间2020年6月11日,以色列特拉维夫,特拉维夫大学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开展了一项研究项目,通过植物对太阳光的利用来发电。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成功使用一种水生植物制造出氢气,并希望最终能成功利用植物制氢来发电。

2.全球首次!日本实现全球首次远洋氢能运输

由多家日本企业组成的新一代氢能链技术研究合作组(AHEAD)近日实现了全球首次远洋氢气运输,从文莱向日本运输了第一批氢气,将用于燃气涡轮机发电。

查看详情

3.洋马和丰田汽车合作研发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

日本洋马控股及其旗下柴油发动机制造商洋马动力技术公司(Yanmar)近日研发了一种基于汽车燃料电池技术的船用氢燃料电池系统,作为提供环保动力总成方案的一部分。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