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市场正文

电池储能系统将取代电表!电力公司以储能租赁政策布局未来储能市场

2020-06-05 18: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市场用户侧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Vermont政府部门签署通过了一项储能计划,意味着Green Mountain Power将同时实施两项储能计划,以促进用户侧储能应用。而GMP长期计划是欲通过电池储能系统取代电表。

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

BYOD计划是针对希望添加电池的客户的开放式激励系统。项目每年选择500名通过本地安装人员购买自己的电池的客户提供高达10500美元的前期奖励资金,最多可支持5MW的储能设备。前提是参与的客户需同意在高峰需求时间内提供其储能系统的电量,以满足电力需求并以此降低电价。而且在此项目中,客户可在相对丰富的电池供应商列表内进行自由选择。

Tesla Powerwall

Powerwall项目是允许客户以固定价格租用储能系统,与标准安装方式相比可节省不少成本。据了解特斯拉的Powerwall储能系统储能容量13.5kWh,该项目同样也是每年支持500位用户安装1000套Powerwall储能系统,合计5MW/13.5MWh,参与的客户可以选择每月55美元的价格租用两个Powerwall电池系统、租期为10年(可在不增加额外费用情况下延期到15年),或选择预付5500美元获得两个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10年的使用期限。但同样,客户需同意在电力需求高峰期参与需求响应。

据报道,自宣布GMP与特斯拉成为永久合作伙伴以来,该公用事业公司GMP已经在其服务区域内安装了部分Powerwall电池用于削峰。GMP称2018年7月通过召集约500块Powerwall电池储能系统参与夏季的电力削峰需求,从而为所有用电客户节省了500000美元电费。而在2019年的Powerwall项目中,收到了超1000名用户的注册申请。

储能系统取代电表

而据Green Mountain Power公司此前的说法,这项针对储能的激励项目还有另外的重要意义,他们希望通过进行为期18个月的测试,希望在未来用电池储能系统来取代电表。

据报道,弗吉尼亚州和肯塔基州等州等地以对成本和净收益的担忧为由,拒绝了增加智能电表或高级电表基础设施的计划。

据GMP CEO Mary Powell介绍,GMP已经开始将电池储能系统视为颠覆当前计量模式的一种手段。GMP致力于开发通过Powerwall储能系统读取能耗数据的功能,正在尝试申请相关专利,未来为每个住宅区安装具有测量能源使用量的功能的电池储能系统,来帮助电力公司进行用电负荷的管理,同时还可促进可再生资源并网。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