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东方 电气:东方氢能4728万购买公司氢燃料电池业务相关设备和无形资产

2020-06-02 09:53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东方 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020年5月30日,东方 电气发布公告称东方 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 氢能”)以支付现金方式向中国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 集团”)购买与氢燃料电池业务相关的机器设备、电子设备、无形资产等资产。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形成完整的资产结构,增强技术实力,东方氢能支付现金4728.56 万元购买东方电气集团所持有的与氢燃料电池业务相关的机器设 备 41 台(套)、电子设备 1 台(套)、无形资产 51 项。

支付方式及期限:

东方氢能分三期将转让价款支付给东方电气集团;

 1.合同生效后 90 日内支付价款 30%。 

2.合同生效后第 2 年 12 月 31 日前支付价款 30%。 

3.合同生效后第 3 年 12 月 31 日前支付价款 40%。 东方电气集团免收东方氢能因分期付款产生的利息。

本次交易的好处为:
1.理清与控股股东资产关系。东方氢能是由东方电气发行股份向东方电气集 团购买所得。目前,东方电气集团仍持有部分氢能及燃料电池相关资产,东方氢 能主要通过授权的方式使用。因此,购买相关资产有助于理清本公司与控股股东 资产关系。
2.增强本公司氢能技术实力。氢能及燃料电池行业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购 买相关专利技术和设备是提升产业技术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体现研发实力和运 作能力的重要标志。东方氢能处于初创时期,为增强东方氢能整体研发实力,购 买资产,形成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体系、形成完整的资产结构是实施创新驱动发 展战略的重要措施,也是增强公司技术实力的必然要求。
3.推动东方氢能发展。目前氢能行业竞争日趋激烈,针对发展初期的公司, 购买相关资产能帮助快速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资产规模,有利于后期市场开拓 工作,提升市场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东方 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