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一周氢报丨膜电极测试方法标准发布 国内最大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开建(2020.5.25-5.29)

2020-05-29 11:36来源:北极星氢能网(独家)作者:氢小星关键词:氢能氢能一周要闻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5月底,氢能市场稳步推进。企业层面,国家电投福建分公司氢新(福建)氢能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中石化宣布在广州建20座以上加氢、加油、充电、光伏综合站。而团体标准《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测试方法》的出台引起了行业热议。

详情如下:

政策:

1.氢能标准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测试方法

5月2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T/CAAMTB 12—2020《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膜电极测试方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主要技术内容为:膜电极的输出性能和耐久性是评价燃料电池系统性能和寿命的关键参数,本标准在GB/T 20042.5-2009的基础上,补充了膜电极的串漏率、抗反极性能以及多项耐久性测试,提出了新的铂载量和欧姆极化电阻的测试方法。

查看详情

市场:

1.总投资约19.9亿!国内最大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启动建设

5月25日国内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检验中心在天津启动建设。这个检验中心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9.9亿元,包括检测设备1000余台套,涵盖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电驱动总成、电磁兼容、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技术20多个综合试验室。项目建成后,不仅具备燃料电池整车试验能力,还包括零部件及原材料全方位试验能力。这一项目将有力助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相关标准体系和检测方法体系的建立。

查看详情

2.计划6月开工 国内首个风电制氢项目启动二期设计招标

5月15日,国内首个风电制氢工业应用项目——河北建投沽源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发布(制氢站二期)勘测设计招标公告。项目计划2020年6月份开工。

查看详情

3.工信部333批公示:涉及7款燃料电池汽车新品 26款变更扩展

5月22日,工信部公示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33批)的车辆新产品、变更扩展产品公示。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品涉及7款新产品,26款变更扩展产品。

其中,申报新产品的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共7款,包括2款燃料电池客车、2款燃料电池载货汽车底盘、1款燃料电池保温车、1款燃料电池冷藏车及1款燃料电池半挂牵引汽车。

查看详情

4.山东已建成加氢站6座 全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牌数为126辆

目前,山东已建成加氢站6座,其中5座日加氢量在500公斤及以上;全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上牌数为126辆,6月份有望超过200辆。下一步,将借院士专家团队来山东调研的契机,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时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整体部署,深入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探索出一条以能源变革带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查看详情

企业:

1.国家电投福建分公司氢新(福建)氢能发展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5月22日,国家电投福建分公司氢新(福建)氢能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挂牌成立仪式。福建公司分党委书记、总经理,合作伙伴士码集团董事长出席并致辞。

查看详情

2.中石化宣布在广州建20座以上加氢、加油、充电、光伏综合站

5月28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广东石油分公司联手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打造氢能汽车应用发展基础设施先行区域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重点规划在该区新建20座以上集加氢、加油、非油、充电、光伏发电等“五位一体”综合能源销售站,预计系列项目营收将超100亿元。

查看详情

3.浙能集团与航天六院合作成立浙江首个氢能研发技术中心

5月22日下午,浙能集团与航天六院合作设立的浙江浙能航天氢能技术有限公司、氢能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杭州举行揭牌仪式,迈出了双方融合友好合作的实质性步伐。此举弥补了浙江省内氢能技术公司和专业科研院所的空白,未来将加快浙江省氢能技术研发和应用,让百姓用“氢”更加安全、便捷、实惠。

查看详情

4.总额近2亿 先导智能终止出售氢燃料电池、3C和激光资产

2020年5月26日,先导智能发布关于终止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终止出售3C、激光和氢燃料电池资产。

公告显示,由于出售资产及对应的业务可能影响到相关业务已有订单的履行,且交割后客户转移和新主体的供应商认证存在不确定性,经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公司拟终止本次资产出售。

查看详情

5.捷氢科技、金亚隆、诚志空气与江苏常熟高新区签约氢能项目

5月18日,常熟高新区举行氢能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捷氢科技氢燃料电池系统、金亚隆石墨双极板、诚志空气产品加氢站区域投资及运营总部落户常熟高新区。

查看详情

国际:

1.葡萄牙批准《国家氢能战略》 70亿欧元支持后COVID-19时代能源转型

5月21日,葡萄牙内阁批准了《国家氢战略》(EN-H2)和《 2030年国家能源和气候行动计划》,旨在促进逐步将氢作为该国可持续的能源转型中不可或缺的支柱,全面地实现到脱碳经济的战略过渡。

查看详情

2.拨款百亿计欧元!欧盟经济刺激计划聚焦氢能源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预计冯德莱恩27日会公布2021-2027年万亿欧元规模欧盟预算和至少5000亿欧元规模“复苏工具”的具体方案。方案考虑到欧盟设立的2050年“碳中和”减排目标,因而比大部分成员国政府推出的救助计划更“环保”。

查看详情

3.八家欧洲公司联合推出“选择可再生氢能”倡议

近日,比利时布鲁塞尔——八家行业领先的公司、SolarPower Europe和Wind Europe共同推出了“选择可再生氢能(Choose Renewable Hydrogen)”倡议,这一计划强调了可再生能源在确保经济复苏方面的关键作用,与欧洲绿色协议保持一致。各签署方呼吁欧盟委员会为欧洲即将到来的能源系统集成和氢战略做出正确的选择,充分挖掘可再生电力的潜力,使欧洲完全脱碳。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独家) 作者: 氢小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