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被限制在英国产品销售后 电池隔膜企业星源材质再遭美国商业诉讼

2020-05-27 09: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隔膜星源材质干法隔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6日星源材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2日收到Celgard对星源材质及星源美国研究院涉嫌侵害其商业秘密以及不正当竞争等行为提起诉讼的材料。

据星源材质公告,原告Celgard, LLC是美国一家生产聚烯烃干法隔膜的企业,注册地址为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Celgard声称星源材质涉嫌侵害其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等,向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西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主张经济赔偿(但未提出具体金额)和申请禁止其声称的星源材质继续使用其商业秘密及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星源材质表示公司具备隔膜干法、湿法、涂覆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雄厚的隔膜技术储备,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公司所生产的全部隔膜产品均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或已取得相关知识产权许可;同时星源材质也尊重他人知识产权,倡导公平竞争,并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星源材质表示已分别聘请了美国及中国的知名律师团队,将全力应诉以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近日Celgard的母公司Polypore International, LP向英国高等法院递交的针对星源材质紧急禁令申请,5月7日,该法院发出单方面临时禁令,禁止星源材质向英国输入部分电池隔膜产品。Celgard将通过审判对星源材质实施禁令并要求后者就滥用其商业秘密做出赔偿。

而早在2019年10月30日星源材质就曾接收到Celgard在美国联邦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奥克兰分部其提起的起诉,Celgard声称星源材质侵犯其专利权、侵害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诱导违约以及蓄意干扰潜在经济关系,并向法院申请了初步禁令。

但随后星源材质采取了反制措施,于2019年11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Celgard公司及其在中国的关联公司提起了诉讼,一方面Celgard向星源材质客户和终端客户恶意发送诋毁商誉律师函,对公司造成了负面影响,另一方面起诉Celgard公司及其关联方侵犯了星源材质拥有的名为“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高固含量水性陶瓷浆料及其加工方法”的发明专利,要求被告回收并销毁已生产的被控侵权产品,连带赔偿公司损失人民币5000万元,并承担全部诉讼费用。最终美国法院于2020年2月10日同意星源材质提出的驳回起诉的动议,驳回了Celgard对星源材质的起诉、和初步禁令的动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隔膜查看更多>星源材质查看更多>干法隔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