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报道正文

工信部部长: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鼓励换电模式发展、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

2020-05-26 08:33来源:央视新闻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两会聚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接下来将从供给侧、需求侧及使用侧三个方面继续发力,鼓励换电模式发展,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他还表示现在每一周大概要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商务部部长钟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政府工作报告对帮扶中小企业提出了许多举措,工信部将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苗圩:去年,我们对中小企业在内的广大的企业降低了税费,今年还要延续执行。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中央政府出台了90多条政策,对中小企业克服眼前的困难也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三个方面做好下一步工作:

  • 发挥好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督促各相关部门根据这些政策尽快地制定细则,落实下去。

  • 督促各地让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发挥作用,结合当地实际,为本地中小企业制定相关政策,让中央政府的这些政策落地见效。

  • 今年下半年,将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各地落实政策的情况评估,使这些政策尽快地落实。

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接下来有哪些政策?

苗圩: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一样,产销受到影响。中央政府制定了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将原来到今年年底要退坡完成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和免征车购税这两项政策延迟两年。从现在来看,4月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已经基本上达到了去年同期水平,对未来的发展,我们还是充满信心。

下一步,从三个方面继续发力:

  • 供给侧:进一步加大“放管服”的力度,有序放开新能源汽车代工生产方式,同时对有检测能力的企业,实行自检自证。

  • 需求侧:除了落实好财税支持政策之外,鼓励换电模式的发展,鼓励地方在公共服务领域更多采用新能源汽车。

  • 使用侧:继续加大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类充换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

5G商用已快一年,发展情况怎样?

苗圩:5G从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速度。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各个企业还在努力的加大力度,争取把进度赶回来。现在,我们每一周大概要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5G用户一个月增加了700多万,累计超过了3600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换电模式查看更多>两会聚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