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雄韬股份:氢能营收主要来自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毛利率为50.29%

2020-05-18 14: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雄韬股份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雄韬股份举行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雄韬股份的董事长张华农在线对各种提问作答。雄韬股份董事长张华农表示,2019年氢能业务营收主要来源自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毛利率为50.29%,锂电池主要是应用于高倍率通信储能等相关领域。未来将通过用锂电池逐步替代铅酸、主动把铅酸电池业务的营收降低、大幅度提高氢燃料电池业务的规模等措施,来大幅度提高公司的收益率。

2019年的氢能业务收入1.亿主要是哪几个产品贡献的?净利润贡献是多少?收入和利润的贡献和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截止目前公司氢能板块已获取的订单量如何?意向订单量如何?主要客户情况说明?

公司2019年的氢能业务收入主要来源销售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毛利率为50.29%。目前氢燃料电池产品的收入与利润较高,未来氢燃料电池产品在规模性生产后,公司通过控制材料成本、生产成本等会随之降低。但公司不会影响公司收入和利润的持续性。2020年年初广州公交集团第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2019年氢能源公交车辆采购项目成交结果公告发布,广州开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中标。广州雄韬氢恒科技有限公司将为这15辆车配套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系统额定功率为48kW。本次采购的车辆将投放至广州市黄埔区氢能源示范线路,该线路也是广州市的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 除山西省、湖北省外,公司还正在积极开发浙江省、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等省市的公交车系统业务需求;物流车系统方面,公司也与多个省市的汽车制造公司及物流运营公司积极洽谈,开发7.5吨以上中重型物流车及40吨以上重型卡车的燃料电池发动机需求,该等物流车将被广泛应用于城市环卫、矿区运输等领域。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下游客户及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充分了解客户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请问2020年三大业务板块的营收及毛利预测分别是?

公司三大业务中(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氢燃料电池)铅酸蓄电池的收益率是最低的,氢燃料电池的收益率是最高的,锂电池的收益率是居中的。目前公司三大业务的营收规模是铅酸电池最大、锂电池次之、氢燃料电池最少。我们通过用锂电池逐步替代铅酸、主动把铅酸电池业务的营收降低、大幅度提高氢燃料电池业务的规模等措施,来大幅度提高公司的收益率。

请问贵公司有没有计划和布局废电池回收技术和业务?

公司在多年前布局废电池回收的技术,2016年公司的“深圳启停电池回收实验室”项目获得深圳市发改委立项,获得发改委资助5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公司从2017年开始在湖北赤壁建设铅酸蓄电池回收的工厂,目前正在推进之中。

与武钢的战略合作主要包含哪些内容?

2020年5月8日,雄韬股份子公司——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雄韬氢雄”)与武汉钢铁集团江南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钢江南燃气”)以远程视频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速促进氢能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展开全面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请问贵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和宁德时代的体系一样吗?

公司没有涉足动力电池的红海,所以公司的锂电池业务不会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动力锂电池企业产生直面竞争。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主要是高能量密度型,为了获得较好的续航里程等相关指标。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不是应用于动力锂电池,主要是应用于高倍率通信储能等相关领域,所以体系是不一样的。

贵公司定增预计何时完成?预计今年燃料电池营收可以占到贵公司的多少比例?

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正在密切的与意向投资者沟通中,该项目预计在二季度完成。今年预计燃料电池营收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2019年氢燃料电池营收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5%以下。2020年氢燃料电池业务是公司三大业务中(铅酸蓄电池、锂电池、氢燃料电池)增长最高的业务,具体氢燃料业务占多少比例,一方面取决于氢燃料电池业务的营收,另一方面取决于公司三大业务(铅酸蓄电池、锂电池、氢燃料电池)总体的营收。所以具体的比例很难准确估计,但是我们对氢燃料电池的增长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去完成。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雄韬股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