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国轩高科回应大众收购30%股份:未收到提案、尚未达成合作

2020-04-23 08: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国轩高科大众汽车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回应大众收购大众将收购其30%股份的传言,公司董事会未接到过与上述媒体报道内容相关的提案。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大众汽车将收购国轩高科30%股份成为其第一控股人,深交所火速发关注函。

据报道有内部人士透露,大众汽车集团就收购国轩高科股权一事日前已获董事会批准,将通过定向增发及股权转让的方式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一大股东。

根据报道,大众集团将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国轩高科的股份提升至30%,价值为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52.4 亿元),大众汽车将在未来三年内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一大股东。

4月21日晚深交所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国轩高科说明报道是否属实。

事实上,大众和国轩高科的收购传闻并不是第一次传出。此前路透社曾在1月17日报道称,大众计划通过折扣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国轩高科20%的股份,价值约5.6亿美元。

不过国轩高科当时回应称正在和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但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

而此次深交所关注函也提出,要求国轩高科补充披露曾于1月回应称与大众战略合作的最新进展,此外还要求国轩高科保密工作进行自查,说明是否存在内幕消息泄露的情况。

4月22日晚,国轩高科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未接到过、 亦未曾审议过与上述媒体报道内容相关的议案,同时亦未收到过大众汽车关于其董事会批准与上述媒体报道内容相关事项的通知。国轩高科表示与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亦未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

13.png

据了解,大众曾提出2025年要在中国每年售出150万辆新能源车的目标。根据SNE Reasearch数据,2019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排名中,国轩高科3.2GWh位居第第七,在全球所占份额为2.7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轩高科查看更多>大众汽车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