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易事特与宁德时代合资1亿元成立储能企业 产能1GWh独家供货易事特储能业务

2020-04-13 09: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易事特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10日,易事特宁德时代签订合作,拟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经济开发区合资1亿元成立新能易事特公司,从事储能PACK服务等以供应易事特储能业务,初步设计产能1GWh,原则上不对外销售。

13.png

2020 年4月10日,易事特与宁德时代签署了《新能易事特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将合资1亿元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经济开发区成立新能易事特有限公司,其中易事特出资9000万元、持股90%,宁德时代认缴出资1000万元、持股10%。合同还约定,易事特及其关联方锂离子电池及其系统、 储能电池及其系统从合资公司采购,以最大限度发挥及利用合资公司产能。而合资公司电芯及模组采购90%以上将来自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产品供应易事特及其关联方的需求,原则上不对外销售。

此外,易事特向宁德时代支付一千万元的采购保障金,双方约定合资公司将在12个月内向宁德时代购买不低于200MWh的电芯及模组。

易事特表示,随着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公司储能及相关业务的逐步提升,公司布局储能产业领域、扩充产业链完整度,成为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经营业绩的迫切需求。为进一步扩大产业布局,加大业务领域的覆盖范围,易事特与宁德时代拟合资设立新能易事特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生产及销售储能PACK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

根据公告,新合资公司业务领域重点布局 5G 供电、边缘计算、数据中心、储能业务等,针对运营商、电力、轨道交通等关键行业客户,规划了能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产品。合资公司产能初步设计为1GWH电池产能,生产面积合计约4000平方,配备相 关人员40-50人。

此外,根据2019年度报告,2019年易事特营收38.73亿元,同比下降16.74%,净利润4.12亿元,同比下降27.08%。易事特表示报告期内高端电源装备、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等业务呈现稳定增长态势,且公司的储能、智能微电网及5G供电系统业务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易事特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