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2020用户侧储能已有26个项目超170MWh通过备案(附项目详情)

2020-04-08 08: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用户侧储能储能项目分布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第一季度储能项目备案情况显示,26个为用户侧储能项目,近半数项目来自中恒电气。

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2020年1季度已有37个储能项目通过备案,绝大部分为用户侧削峰填谷项目,总规模预计超170MWh。其中26个储能项目位于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为位于常州中天钢铁集团的15MW/60MWh储能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有17个储能项目于今年1月3日集中通过备案,项目申报单位均来自于中恒电气、而项目建设地点均位于南通如东县,规模预计超过5MWh。

早在2019年11月中恒电气曾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南通分公司签订《储能项目开发协议》,中恒电气拟投资约2亿元在江苏南通规划建设约200MWh的用户侧分布式“削峰填谷”储能项目。

不过此次备案通过的17个项目并不是中恒电气首次在南通开展储能业务。据了解,国内首个梯次储能商业化项目就是由中恒电气旗下煦达新能源和中恒普瑞联合承建,储能规模1MW/7MWh,于2018年9月1日在江苏南通如东成功投运。

而在此次统计的2020年第一季度备案项目中也有一例梯次利用储能项目,项目备案地点同样位于南通市,储能规模13MW/26MWh,申报单位来自中天科技。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