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一期规模10亿元 康盛股份、中植集团与张家口市成立氢能产业基金

2020-04-07 09:3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汽车康盛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植集团、张家口市签署合作推进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拟在氢能汽车产业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张家口市氢能之都建设。

近日,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合作推动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三方未来的氢能合作主要包括:在张家口市建设新能源专用车整车制造厂、组建氢能基金及在张家口孵化本地氢能产业链等。

新能源汽车制造方面,康盛股份拟在张家口市规划建设年产能1500台新能源专用车整车制造厂,包含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领域包括新能源客车、物流车和环卫等专用车。项目力争在2021年内建设完毕并投产,实现新能源汽车本地规模化生产和运营。

另外,康盛股份还将与中植集团、张家口市政府共同设立名为“张家口-中植氢能产业基金”的氢能基金,一期规模10亿元,其中张家口市政府出资2亿元,公司与中植集团出资2亿元,社会资本(包括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等)出资6亿元。基金专注氢能产业链上下游优质标的企业或项目股权投资,包含制氢、储能,催化剂、膜电极、电堆集成技术领域企业,优质氢燃料电池整车制造,燃料电池客车、物流车运营企业,有资本化条件的加氢站、混建站项目等等,主要目的为开展氢能产业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推动张家口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汽车查看更多>康盛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