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135MW/810MWh!特斯拉计划在夏威夷部署世界最大电池储能项目

2020-03-30 09:5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清稚关键词:特斯拉储能项目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斯拉于去年推出了“ Megapack”,这是继Powerpack和Powerwall之后的最新储能产品,它是针对电力公用事业项目的更大选择。单个Megapack的储能容量高达1.5MW/3MWh。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要求公用事业公司购买新的Megapack系统,以取代污染严重且效率低下的其他产品。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特斯拉正在参与竞标夏威夷的一个新的大型储能项目

Hawaiian Electric是夏威夷最大的电力公司,为夏威夷州95%的地区提供电力服务,夏威夷电气公司计划瓦胡岛建设大型储能项目,目前正在对该储能项目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规划包含Kahe发电厂建造135MW/81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在Kalaeloa附近的工业用地上建造65MW/39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两个项目项目将有助于支持180MW燃煤AES电厂2022年的退役,为电网提供调峰服务,又为电网提供备用电源需求响应:

电力负荷调整——在客户需求较低的时段存储能量,以供在清晨和夜间电力需求最高的时段使用。这种类型的电池储能系统使电网能够取代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和风能,同时取代了热能发电并有助于降低排放。

突发事件——允许将存储的能量发送到电网,以快速响应意外事件,例如风能、太阳能或火力发电厂的发电量突然下降。这种快速响应能力将提高电网可靠性,并减少客户中断用电的可能性。

根据近期公布的项目环境评估草案,特斯拉竞标参与Kahe发电厂储能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储能容量135MW/810MWh,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之一。该储能项目的储能容量将是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州Powerpack储能项目100MW/129MWh的容量6倍以上。

项目将由大约244个Tesla Megapack集装箱式电网储能电池组成,每个Megapack储能系统集装箱都装有液冷锂离子电池、储能容量约为3MWh,设计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还有断路器面板/客户接口托架,可提高电压的DC-DC转换器单元,用于将电池中存储的直流电转换为公司电网上使用的交流电的675 kVA逆变器,和热管理系统等。该设备作为一个整体包装在被称为IP66外壳的运输集装箱式外壳中。

除电池系统外,该电池储能项目还将包括逆变器和变压器、混凝土板、地下电缆和导管、开关设备以及其他电气基础设施。该储能电站站点靠近Kahe电厂现有的138 kV传输开关站,根据最终设计可能需要重新布置现有的138kV输电线路或46kV子输电线路。

根据夏威夷电力公司预计,该项目的成本在2到3亿美元之间,电力公司将在5月做出最终决定。如果中标的话,特斯拉预计将在明年三月开始建设该储能项目,并于2022年投入运行。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斯拉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