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面向电力新基建布局储能!协鑫集成拟与国能电池子公司2亿元成立储能企业

2020-03-26 15: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基站储能储能系统电力新基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协鑫集成和科能伟达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将共同出资2亿元成立江苏协鑫云储科技有限公司,面向电力新基建布局基站储能、移动能源、光储充系统等5G综合能源系统业务。

近日新基建概念热度大增,充电桩、5G基站建设等成为储能领域关注热点。协鑫集成公告称3月25日与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省科能伟达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拟共同投资2亿元成立合资公司江苏协鑫云储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移动能源系统、光储充系统、储能系统、基站储能系统、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能源管理系统、5G基站光储充一体化系统、电芯制造、PACK 系统集成、动力电池制造等。其中协鑫集成出资1.1亿元、持股55%,科能伟达出资9000万元持股45%。

协鑫集成表示,未来合资企业协鑫云储将全面承接协鑫集成的基站储能、移动能源、光储充系统等5G综合能源系统业务,同时利用科能伟达现有软包装铁锂电池制造能力,实现从上游材料、电芯制造、PACK 系统集成、系统设计、产品销售、能源管理,打通从原料到电能管理的5G综合能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这并不是协鑫集成首次在储能领域出手。2019年11月14日,协鑫集成正式宣布与美国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ENERGY公司成立合资公司G-POWIN ENERGY SOLUTION,协鑫集成表示双方将专注于电网侧储能系统的应用合作,重点在东南亚、澳大利亚、韩国等亚太地区提供储能产品服务。

资料显示,江西省科能伟达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是北京国能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电池材料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新能源电池系统、储能系统开发等,是依托国能电池先进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制造工艺技术, 以江西为基地的大型储能电池企业。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基站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力新基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