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投资3亿年产440套燃料电池总成 奇瑞汽车转型氢能汽车能重振辉煌么?

2020-03-19 11:51来源:氢云链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电堆奇瑞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氢云链从安徽芜湖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从最近发布的环评公告显示,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新能源)上报了一个名为“奇瑞燃料电池电极反应式系统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氢云链”)

报告显示,奇瑞新能源拟在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建上述项目。奇瑞新能源已购置土地共37464平米,总投资额达到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氢燃料电池总成440套的“小目标”。

在2018年的科博会上,奇瑞就已经展示艾瑞泽5氢燃料电池实车,而在2019年的科博会上,奇瑞又展出了全套的燃料电池系统和全新设计的燃料电池底盘平台,这显示了奇瑞在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上取得重大进展。

据氢云链了解,在2019年奇瑞汽车展示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搭载了30KW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同时载有2个35MPa储氢罐,储氢量3.58公斤,NEDC综合工况下续驶里程540公里,匀速续驶里程可达到700公里。

与此同时,氢云链从展品中可以看到,燃料电池系统布置平整合理,没有过多侵占车内空间,说明奇瑞对燃料电池底盘平台进行了正向研发,最大限度地利用汽车有限的空间,更好得保障汽车的安全性,而不是简单地使用“油改氢”作为平台,这也说明了奇瑞发展氢能源汽车的决心。

当然,氢云链细翻了一下奇瑞发展氢能汽车的历史,早在2005年,奇瑞便开始联合同济大学对氢燃料电池进行相关研究;2010年时,以东方之子为基础,奇瑞汽车开发了一辆代号为SQR7000的燃料电池轿车,且成功上榜国家工信部《第210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并且在2016年,奇瑞汽车率先开发基于艾瑞泽3增程式燃料电池汽车;除了乘用车之外,在2019年2月,网络上还流出了奇瑞燃料电池大巴谍照,另外还有传闻,奇瑞在燃料电池物流车上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近年来,国内推出燃料电池乘用车产品(包括样车)的仅有上汽、格罗夫和奇瑞,而且奇瑞与上汽一样,已经在氢能源汽车的研发上投入多年,能够市场上占据先发优势。在去年科博会上奇瑞展出了全新设计的完整展品,然后今年拿地建厂,批量生产燃料电池总成,大力发展氢能源汽车;奇瑞新能源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成绩并不突出,转型发展具有领先优势的氢能源汽车也许将有助于奇瑞重振辉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电堆查看更多>奇瑞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