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科恒股份:宁德时代德国首批锂电设备订单金额超1亿元 长期订单确定有效

2020-03-19 09:5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科恒股份宁德时代锂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恒股份近日公告表示,确定宁德时代首批6台“冷压预分条一体机”锂电设备采购订单含税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

3月11日,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透露,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国时代新能源科技(图林根)有限公司的锂电设备采购订单,宁德时代将采购浩能科技20台“冷压预分条一体机”用于其德国生产基地,具体设备规格型号、金额、交付周期、技术指标等将由宁德时代或德国时代后续采购订单、协议分批确定。截至公告日,已收到其中德国时代6台“冷压预分条一体机”订单。

公告发布次日,科恒股份股价一字涨停。科创板公司管理部就此事发布了关注函,要求科恒股份具体说明此次订单与前期供给宁德时代的设备种类、以及国内和德国供货的产品技术需求等是否存在差异,并要求科恒股份确定采购数量在后续执行中是否存在不确定性。

3月16日科恒股份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科恒股份表示此次与宁德时代的锂电设备供货订单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亿元,可能对公司的资产、负债、权益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1.png

科恒股份称,受益于国内新能源行业近些年的高速发展综合竞争力迅速提升,目前国内锂电行业已彻底扭转了对日、韩等国进口设备的依赖,国产锂电设备已经成为国内市 场的主流并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在广大海外锂电领域,目前仍以日、韩等国锂电设备为主。在海外锂电市场,包括科恒股份在内的国产锂电设备企业均处于市场破冰或开拓的初始阶段。而据了解科恒股份2019年出口总额1713.13万元,其中锂电设备出口仅为388.78万元。根据6台详情订单具体情况,科恒股份预计此次宁德时代首批出口订单含税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且设备需满足符合CE认证等更高要求。

科恒股份表示本次设备订单是宁德时代德国基地首次采购,此批设备与以往供应宁德时代的同类设备相同,均为冷压预分条一体机,但此批订单技术标准、规格等与以往同类设备差异巨大,主要包括设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在安全性能方面较国内同类设备要求大幅提升,设计效率(运转速度达100m/min)、产出合格率等要求更高等,同时此批订单设备单价相较以往同类设备有大幅提升。

另外,科恒股份称根据多年来双方的合作经验,首次下达通知的邮件均与之后陆续下达的设备订单数量吻合。所以此次订单邮件所显示的采购数量在后续执行中不存在不确定性,已下达的订单即具有法律效力,不会在另外签署采购合同。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恒股份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锂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