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容百科技预计比克电池较难按议约定还款、双方正在协商进一步还款方案

2020-03-16 10: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容百科技比克电池正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容百科技3月16日公告表示目前收到比克电池前五期累计还款电汇16.01万元、银行承兑汇票820万元、融信凭证350万元。比克电池目前较难按照付款协议约定进行还款,双方正在协商进一步的还款方案。

比克动力主要向容百科技采购三元正极材料,双方于2016年开始合作。2016年至2018年,比克动力系容百科技主要客户之一。2019年6月19日,容百科技成功过会成为科创板首家登陆的正极材料上市公司,四个月后容百科技公告自曝对比克动力的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含前述已到期商业承兑汇票,不含银行承兑汇票)合计超2亿元、存在无法回收的风险,因此容百科技相续收到宁波证监局和上交所监管函。容百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收到监管函的科创板企业。

随后容百科技和比克电池于2019年11月初签署应收款项付款协议,约定至2020年3月15日比克电池将向公司支付第五期还款,累计计划还款金额17,520.75万元。但根据容百科技最新公告截至2020年3月15日,第五期收到比克电池电汇款项16.01万元、银行承兑汇票5万元以及采购订单6.01万元,前五期累计收到电汇16.01万元、银行承兑汇票820万元、融信凭证350万元。其中,由于350万融信凭证出具方不承诺或保证到期兑付,容百科技便是未将此凭证作为回款处理;如凭证后续到期未能全额兑付,未兑付金额将继续作为容百科技对比克电池的应收账款。

另外此前容百科技子公司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已对比克电池提起诉讼并获得法院受理,所提起财产保全申请已获法院裁定支持。截至2020年3月15日,该案件尚未开庭审理,财产保全正在实施中。

容百科技表示由于公司可能不是第一顺位保全人,存在财产保全价值无法覆盖诉讼金额的风险。同时容百科技预计比克电池目前较难按照付款协议约定进行还款,双方正在协商进一步的还款方案。此外,容百科技还表示后续将根据诉讼进展情况、比克电池的经营状况与偿付能力等因素,综合评估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情况;如全额计提,将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容百科技采购5600万锂电池抵消比克电池欠款 上交所火速问询

容百科技:客户比克动力超2亿元账款逾期未还、存在无法回收风险

比克动力陷入资金危局 容百科技成首家收到监管函的科创板公司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容百科技查看更多>比克电池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