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同比增长60.38%!南都电源2019年业绩神转折

2020-03-06 15: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池动力电池南都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9日,南都电源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收93.11亿元,同比增长1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亿元,同比增长60.38%。铅蓄电池业务毛利率提高,锂电池及再生铅业务收入增长;动力电池业务较上年同期好转。

捕获.PNG

南都电源表示,2019年业绩变动主要原因为:(1)铅蓄电池业务毛利率有所提高,锂电池及再生铅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业绩贡献较上年同期增长;(2)民用动力电池业务板块经营情况较上年同期好转;(3)同时,公司在夯实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就成本及各项费用支出进行了合理有效控制,提高了运营管理效率。

南都电源2019上半年营业总收入39.82亿元,同比下降3.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2亿元,同比下降16.39%。第三季度净利润0.77亿元,同比下降达41.63%。

转亏为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南都电源在报告期内,4月,与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先期授权协议,双方合作初期将定位于储能应用的固态锂电池;4月又中标湖南长沙榔梨储能电站短期运维服务;9月与法国电力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EDF Renewables)将在中国合作开发电池储能项目;10月发布公告称,拟以储能电站开展不超过1.32亿元融资租赁业务。

由上可见,南都电源在2019年不断在储能及锂电池、动力电池板块发力。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显示,2019全年累计动力电池装机量约62.38GWh,同比增长9%。业务多向性是公司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今年2月,南都电源还以1.82亿元中标中国电信铅酸电池采购项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南都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