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1亿元两家公司!阳煤化工拟与深圳氢雄重驱合资成立氢能企业

2020-03-03 09:48来源:北极星氢能关键词:阳煤化工氢能煤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阳煤化工拟与深圳氢雄重驱合资1亿元在山西阳泉成立两家氢能企业。

公告显示,阳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氢雄重驱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拟成立双阳氢雄运营科技有限公司和氢雄双阳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氢能重卡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相关部件生产与组装。

其中双阳氢雄运营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氢气提纯、生产、销售,加氢站的研发、建设及相关设备批零兼营等,注册资本5000万元,氢雄重驱出资4000万元、持股80%,阳煤化工出资1000万元持股20%。氢雄双阳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核心零部件、核心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注册资本5000万元,氢雄重驱出资4000万元、持股80%,阳煤化工出资1000万元持股20%。

根据此前公告,2019年12月31日,阳煤化工发布“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开始着手布局氢能产业。阳煤化工下属子公司河北阳煤正元化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河北正元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氢气接受了总额不超过 17亿元的增资,规划建设新建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年产6.48亿m3氢气(90000Nm3/h),建成后正元氢能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氢气供应商。

据了解阳煤化工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亏损4.459亿元到亏损5.39亿元。公司分析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所处的化工行业整体市场环境不好,产品价格普遍偏低,除尿素外阳煤化工主要产品价格均有较大幅度下降,严重削弱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受年度检修和环保限产的影响、企业开工率不足,加重了公司的亏损局面。

中信证券认为煤制氢经济性优势明显,成本低于大部分制氢路线,提纯后每公斤氢气成本可以维持在25元以内,较天然气制氢低20%,电解水制氢低60%。未来十年煤制氢由于低成本和更易规模化,有望成为新增氢气的供应主力。


( 来源: 北极星氢能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煤化工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煤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