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分布式能源企业正文

动力电池产能有序释放 亿纬锂能2019净利润同比增长165.42%

2020-03-02 10: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亿纬锂能动力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64.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65.42%。盈利主要原因是动力电池产能有序释放销售增长。

捕获.PNG

亿纬锂能表示,2019年公司的业绩同比去年上升的主要因素为: (1)消费电池方面:锂原电池与SPC出货量成倍增长;小型锂离子电池生产效率 提升,成本下降,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2)动力电池方面:产能有序释放销售增长,进入盈利状态。 (3)联营企业深圳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业绩增长。

捕获.PNG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亿纬锂能在报告期内,4月,4MW/8MWh储能系统产品挺进北美市场;5月,公告显示完成募资25亿元加码储能动力电池市场,并为扩大动力电池生产规模,投资规模拟不超过35亿元;同月,佛山加利源3.6MWh分布式储能电站正式运营;6月公告称,向子公司亿纬集能增资用于完成其产线建设;9月,公告表示将出资5.25亿美元与SKI合资建设20~25GWh动力电池产能,生产软包动力电池;11月,中标南方电网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系统框架采购项目。

以上可见,亿纬锂能在动力电池方面持续扩张加码。

亿纬锂能曾在2019半年报中显示,营业收入25.30亿元,同比增长34.30%,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215.23%。亿纬锂能表示报告期内,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成为公司增量最大的业务,带动了整体业务的增长。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在磷酸铁锂电池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今年2月17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再向子公司亿纬集能增资6.5亿元,支持其储能电池、动力电池产线建设。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纬锂能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