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净利润大幅下降90% 道氏技术拟募资17.2亿元建设正极材料等电池材料产线

2020-02-28 13:1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正极材料三元前驱体碳纳米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道氏技术公告表示,2019年营业收入净利润业绩双双下滑,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90%。但同时公司表示拟募资17.2亿元用于“年产30000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年产100吨高导电性石墨烯、150吨碳纳米管生产项目”等项目。

2月27日晚,道氏技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7.2亿元,募资净额将用于“年产30000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年产100吨高导电性石墨烯、150吨碳纳米管生产项目”“年产5000吨钴中间品(金属量)、10000吨阴极铜的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上述项目有利于公司抓住三元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完善公司新能源材料的产能布局,进一步发挥公司从上游原矿、钴盐、中游三元前驱体至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导电剂的协同效应,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道氏技术公司主要业务分为无机非金属釉面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两大板块,上市后积极布局锂电池新能源材料产 业,通过投资并购先后取得宏瑞新材料、佳纳能源和青岛昊鑫的控制权。全资子公司青岛昊鑫其主营业务为石墨烯导电 剂、碳纳米管导电剂和石墨负极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全资子公司有佳纳能源 100%股权,其主要从事钴 盐和三元前驱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年产 30000 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总投资5.6亿元,建设地点广东省恩平市圣堂镇,包括两个子项目,即年产 20000 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和年产10000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年产 10000 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项目总投资3.8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广东省清远英德市青塘镇,年产 100 吨高导电性石墨烯、150 吨碳纳米管生产项目总投资4.3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

当晚,道氏技术还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99亿元,同比下降15.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99.90万元,同比下降90%。公司表示,业绩下行主要原因为2019年上半年钴产品价格快速下降,导致公司存货可变现净值下降,公司在报告期内对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公司的利润产生较大的影响。

1.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极材料查看更多>三元前驱体查看更多>碳纳米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