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负极材料企业正文

负极材料产能释放!中科电气2019年应收同比增长超49%

2020-02-26 13:2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负极材料锂电池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电气”)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9.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7%。增长原因主要是锂电负极材料业务增长,净利润增加所致。

捕获.JPG

中科电气表示,2019 年坚持磁电装备、锂电负极双主营业务同步发展的同时,进一步聚焦资源加快锂电负极材料新增产能建设,及时补充匹配客户需求的产品供应能力,并加强负极材料业务的研发投入和客户开拓;同时,在磁电技术的广度和深度上不断创新发展,谋求在原有业务领域和新的业务领域建立核心竞 争力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告显示, 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均出现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锂电负极业务产能释放,销量提升,收入增加。 锂电负极业务对公司整体盈利水平的贡献度较 2018 年有所增加。

中科电气曾发布2019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收4.01亿元,同比增长58.01%;净利润8298万元,同比增长63.91%。其中,中科电气锂电负极业务营收3.06亿元,同比增长89.57%;净利润7650.74万元,同比增长345.37%。

据了解,中科电气主要业务有磁电装备业务、锂电负极业务。报告期内曾募集到资金净额5.24亿元,主要用于1.5 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及1万吨石墨化加工建设项目、中科星城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GGII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出货量26.5万吨,同比增长38%。其中人造石墨出货量20.8万吨,占比负极材料总出货量78.5%,相比2018年占比提升9.2个百分点。国内小动力、通讯储能市场爆发带动锂电池出货量增加以及受动力电池终端市场增长拉动,2019年动力电池市场出货量71GWh,同比增长9.4%,进而带动负极材料市场出货量增长。

未来三年,负极材料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低端重复产能将被淘汰,拥有核心技术和优势客户渠道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这对二三线负极材料企业而言,经营压力加大。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负极材料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