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汇总丨八省市储能、锂电池、电池材料、氢能重大项目开工

2020-02-26 13:0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锂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关注疫情防控的同时,各省市正在抓紧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重大项目的开工。据了解,四川攀枝花通过开展“不见面招商”工作,启动杭州德海艾科“全钒液流储能研发及产业园项目”开工前期工作;江苏徐州也通过“不见面招商”积极对接锂电池正极材料及锂电储能系统等项目,此外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近期还有多省市氢能、储能、锂离子电池、电池材料等重大项目已经开工。

山东临沂

2月15日,临沂艾克森动力储能和新能源汽车改装项目、欧姆勒工业中频电炉及电炉配件生产项目、山东环韵科技组装一体化高端技术产业园项目等兰陵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奠基开工。这1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1亿元。

山东潍坊

2月24日上午,在潍坊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含中科氢能研究院项目(昌乐县)等14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152.5亿元。

中科氢能研究院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由山东潍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主要建设研发大楼、集团总部办公楼及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可满足年产10万套氢燃料电池的新产品研发及课题攻关要求,加快提升企业氢能源“产学研”水平,更好地服务昌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吸引更多人才助力潍坊“氢能城市”建设。

山东滨州

2月24日,滨州市举行“双招双引”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包括投资1.2亿元铁雄冶金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在内的总投资66.79亿元12个项目在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名单:

高端铝及新能源新材料的8个项目分别是:创新金属年产80万吨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项目,投资10.8亿元,主要生产高铁、轻轨、航空航天、汽车轻量化等领域的高端铝合金材料。魏桥创业年产20万吨、创新年产20万吨2个再生铝项目,投资2.7亿元,年内40万吨全部投产,将推动电解铝有序替代、绿色升级。腾鹰凯诺年产12万吨高档彩涂铝卷项目,由浙江客商投资1.5亿元,国内首创高速彩涂生产线,主要产品出口欧美。铁雄冶金焦炉煤气制氢项目,是氢能小镇核心项目,投资1.2亿元,可日供氢气12万立方米、清洁燃气9.6万立方米。魏桥创业3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与浙江精工合资,投资12亿元,年发电3.4亿度、替代煤耗10万吨。鑫泰环保年产50万吨热镀锌金属制品项目,投资3.6亿元,是传洋集团实施的“后钢铁时代”重点项目。路安畅年产1000万套交通器材项目,该项目与山东高速合作,投资3.6亿元。以上8个项目,确保年内投产投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60亿元、利税22亿元。

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高端农业4个项目分别是:牧原农牧生猪养殖项目,由河南牧原食品投资4.23亿元,年出栏37.5万头、销售收入6亿元。赛石花都小镇项目,与杭州赛石园林合资,投资2亿元,对月季·蝶恋谷扩容升级,建设集高端花卉展示、交易、旅游、康养、居住于一体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区,蝶恋谷主体项目将于5月1日开园运营。鹤伴雅苑棚改项目,投资16.36亿元,是高铁片区开发的重点项目,涉及7个村,可腾空土地984亩,安置区由北京建工集团承建,可容纳5000余人。圣豪城市广场项目,投资8.8亿元,打造高端商贸综合体,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山西长治

2月18日,投资3.5亿元的山西恒昌元锂离子电池项目等5个项目集中开工。

山西恒昌元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亿支锂离子电池项目位于襄垣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主体是七一集团,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预计2021年12月竣工。该项目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引进一条先进高速全自动生产线,生产的圆柱型动力电池具有高容量、低内阻、长寿命、低成本、重量轻等优势,循环寿命可以达到1500次以上,同时单体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50-300wh/kg,零下40度可以放出60%的容量,解决了锂电池在低温下放电性能差的问题。本产品适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建成投产后,18650三元锂电池日产50万支,年产1.5亿支电芯。该项目建成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利税1.6亿元,安排就业500人。

山西晋中

2月24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在守好疫情防护“安全线 ”的前提下,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全市各开发区已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6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0.9亿元。其中包含山西美锦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商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斯纳德新能源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万台新能源专用汽车项目等。

江苏宿迁

2月24日,江苏宿迁市宿城区隆重举行全市“战疫情、促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宿城分会场活动,宿城参加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4个,计划总投资65.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87亿元,其中含德兰明海储能科技等重大产业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41.4亿元,年度全部完成。

安徽合肥

2月25日上午,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此次8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也同步启动。

此次签约的8个项目总投资1020亿元,其中华润集团战略合作、中国电子战略合作、蔚来中国总部、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等4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100亿元以上,投资额占总投资的83.1%,投资规模最大项目达400亿元。协鑫集成再生晶圆制造、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鑫丰科技封测等3个项目投资额均超过50亿元。

河南新乡

2月22日上午,总投资尽40亿元的润华海棠公馆、电波科技城标准化厂房、科隆公司年产3.6万吨电池正极材料、领先机械公司年产5000台果蔬酿造设备、河南斯凯夫数控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平面研磨机等11个项目在河南新乡牧野区集中开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