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投资者与储能产业链企业在互动平台的“爱恨情仇”

2020-02-26 08: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磷酸铁锂储能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磷酸铁锂电池热度再起,互动平台上“操碎了心”的投资者们发起连环追问,30余家储能、锂电池企业花式作答尽显机智。

文丨北极星储能网

投资者的提问关注点主要在是否有储能业务布局、是否有磷酸铁锂产业链等产能信息。但也不乏一些“好事者”对一些企业市场和管理布局“指手画脚”。

相应的企业回复也是尽显策略与机智。一切不方便回应的合作传言或营业数据,都用一句“以公司公告为准”而概括,而像科陆电子、阳光电源等其回复可谓标准答案模板。

个别企业面对提问颇显无奈开始发表评论观点,但其“真伪性”还有待探讨。如雅化集团“个人”认为即使特斯拉考虑用磷酸铁锂也是用在储能业务、暂不会用在电动车,但实际上宁德时代已明确回复供应的是锂离子动力电池。

还有的企业回复有蹭热度嫌疑,模棱两可的回复引来了证交所的关注函。如中恒电气称“目前公司与Tesla就目的地业务已展开合作,Tesla可以来中恒大厦充电”,深交所火速发出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具体含义。

640.png

接下来看看在磷酸铁锂大热之时,投资者如何与企业“斗智斗勇”。

操碎了心的投资者

投资者 问宁德时代:董秘,您好:时至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之际,贵司股价大涨,贵司是否向湖北省捐献资金或物资?国是千万家,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健康的国家;如没有采取捐赠行动,建议贵司根据自身能力抓紧捐赠,贵司的股东赚的盆满锅满,能为国家做贡献才算得上良心企业。谢谢。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愿中华儿女平安健康。

宁德时代回答 投资者:投资者您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公司已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善款将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全部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问宁德时代:恳请贵公司收购江淮汽车。江淮汽车年营业额500亿,市值仅仅80亿,就算土地市值都不止这么多。还有和大众的新能源合资工厂。我司刚好可以通过电池打通上游。收购江淮对我司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宁德时代回答 投资者: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 问 宁德时代 :希望贵公司大力拓展海外市场,深入欧美发达国家,引领印度.东南亚.南美洲.非洲市场。企业全球化才有未来。

宁德时代 回答 投资者:答:投资者您好,公司目前在德国设立生产基地,在法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澳洲、印尼等多地设立了分支机构。新能源事业是个全球性的能源革命事业,公司将立足中国,继续积极拓展全球业务,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 问星云股份:公司的电池检测业务增长,利润下滑,说明这个行业没有前景,公司应该考虑转型发展!

投资者 问 星云股份:电池检测利润极低,特斯拉后面会抢占大额市场,公司的业务会越来越少,公司不加快转型?

星云股份:公司将以新能源汽车及储能产业快速发展为契机,把握锂电池应用领域不断扩大、应用数量持续增长的行业发展趋势,坚持发展现有主营业务,以提高产量、加深上下游技术合作、扩展产品应用领域作为公司业务开展的重要手段,同时,将公司在3C产品锂电池检测领域、电动工具锂电池检测领域及电动自行车锂电池检测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形象继续延伸至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

投资者 问中恒电气:公司基本面还可以,股价也不算高,为什么公司实际控制人这么着急减持呢?一次又一次的减持?公司能否解释一下呢?

中恒电气回答 投资者:您好,感谢关注公司。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围绕主营业务开拓创新、稳步扩张,未来将继续围绕主业前瞻性投资布局未来产业的培育,并合理降低大股东财务杠杆率,迎接5G、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能源互联网等产业的大发展,保持公司持续增长势头,谢谢!

投资者 问 中恒电气:建议公司实际控制人可以考虑转让股份的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即可以实现减持,也可以给公司增加实力,不会给公司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

中恒电气回答 投资者:您好,感谢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将及时向管理层反馈,并持续做大做强、做精做细主营业务,最大程度的回馈股东,谢谢!

投资者问科陆电子:科陆电子曾经获得过磷酸铁锂订单,据媒体报道,科陆电子获得订单的项目名称为“西藏那曲磷酸铁锂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是为索县神话100MWp光伏电站配套的储能系统,合同总金额1.7亿元,项目建设期限2018

科陆电子回答投资者:您好,该项目由于对方审批手续及资金尚未落地,未能按合同进度推进。

投资者 问天沃科技:公司拟收购江苏鑫晨光热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包括并不限于控股),有进展?玉门光热发什么时候能并网发电?公司在光伏发电业务负责那一方面?公司有新能源分布式发电业务有开展?收购中氢公司股权目前有什么进展?公司对氢能业务有新规划和业务发展?一年过去了,能否介绍一下与大股东上海电气业务互补有什么新进展和未来规划?

天沃科技 回答 投资者:公司氢能市场的规划目标如下: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化机正在研究进入储氢罐市场,具备生产储存气态氢和液态氢容器的生产能力,控股子公司天沃综能拥有通过SGT劣质煤煤制气技术提炼氢切入氢能源市场的能力,控股子公司中机电力能够开展氢储能工程业务公司计划通过制氢示范工程和参股氢燃料电池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制氢储氢、新能源电厂制氢储能等领域树立品牌,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不管你问什么,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 问天原集团:公司子公司广州锂宝拥有多项磷酸铁方面的专利,其中包括发明专利“一种储能型磷酸铁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是否属实?

投资者 问 天原集团:贵司旗下广州锂宝,宜宾锂宝,光原锂电,天宜锂业,这些子公司有没有关于磷酸铁锂电池方面的研发?我看到天宜锂业是有对氢氧化锂,碳酸锂,三元及磷酸铁锂等正极材料,重点科技研发!包括旗下马边无穷矿业开采的磷化工产品,是否可用于磷酸铁锂?

天原集团 回答 投资者:你好,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投资者问鹏辉能源:同时,贵公司生产光伏储能电池,以及配套5g电池,计划多少出库量?是否会大幅度提升业绩?

鹏辉能源回答投资者:公司生产销售光伏储能锂电池及配套5G电池,未来是公司储能业务两个增长点。至于其它问题,将来请关注公司公告。

投资者 问拓邦股份:董秘,您好,特斯拉开始需求磷酸锂铁电池,请问贵公司在这方面的布局怎么样,有没有和特斯拉建立业务联系,或者和特斯拉的供应商建立了业务联系,如果磷酸锂铁以后替代了其他电池,贵公司准备怎么发展?

投资者 问 拓邦股份:请问公司在磷酸铁锂电池方面布局是怎样的?销售占比多大?磷酸铁锂电池下游应用主要是哪些方面?

拓邦股份 回答 投资者:公司为客户提供动力电池、BMS、PACK、5G一体化电源等锂电池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专用车、各类通信基站、UPS设备及储能系统。具体财务数据请您查阅公司定期报告。

投资者 问科士达:请问:1、江西长兴金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储能项目是否还在实施?2、与福建宇福的诉讼官司已结案了,欠款是否已追回?

科士达 回答 投资者:您好!江西长兴金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营电池、控制器、UPS和逆变电源产品及动力配电设备,目前项目已进入设备订购阶段,将按原计划争取年内投产。公司与福建宇福的诉讼一审判决我司胜诉,目前尚未执行,如有新进展公司将及时公告广大投资者,敬请关注。

正面回应、快问快答!

投资者 问科陆电子: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在国内的技术水平属于前列吧

科陆电子 回答 投资者:您好,公司储能产品中应用磷酸铁锂,技术水平位于前列

投资者 问中天科技:你好董秘,查询公司网站发现公司有生产和销售磷酸铁锂电池以及磷酸铁锂原材料,请问是否属实?

中天科技回答 投资者:您好,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磷酸铁锂电池;公司控股股东之子公司中天新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磷酸铁锂原材料。谢谢!

投资者 问国轩高科:公司有没有研究家庭储能产品。比如对接太阳能屋顶的家用储能电池。

国轩高科回答 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关注锂电池在下游行业的多领域应用,不断开拓储能领域市场。公司在家用储能电池方面也有相应的开发和产品,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 问科恒股份:尊敬的董秘您好,贵公司的子公司英德市科恒新能源是否有磷酸铁锂,三元材料,钴酸锂及前驱体等储能材料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科恒股份 回答 投资者:您好,公司及公司英德子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钴酸锂及三元正极材料,谢谢。

投资者 问圣阳股份:请问公司生产新能源车用磷酸铁锂电池吗

圣阳股份回答 投资者:公司锂电池产品主要用于通信、储能、UPS、工业动力车辆等领域,感谢关注!

投资者 问德赛电池:贵司有提供5G基站用的储能电池吗?

德赛电池回答 投资者:您好,公司有应用于基站储能的锂电池产品,谢谢!

投资者 问珈伟新能:请问子公司珈伟隆能固态储能科技如皋有限公司旗下的能量密度为160wh/kg磷酸铁锂电池是否已经量产?

珈伟新能 回答 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关注公司。该产品已实现量产。

投资者 问华锋股份:董秘您好:请问超级电容器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辅助储能部件?

华锋股份 回答 投资者:您好,在新能源汽车部件中,超级电容器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可配合使用,多谢。

所答非所问?不,他们可能会抢答了!

投资者 问宁德时代:传闻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在特斯拉国产molde 3项目中进行无钴电池合作?是否属实?

宁德时代 回答 投资者:投资者您好,宁德时代有能力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合适的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西元 问中恒电气:公司是否是特斯充电桩的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

中恒电气 回答 西元:目前公司与Tesla就目的地业务已展开合作,Tesla可以来中恒大厦充电,另外,公司紧抓行业发展态势,正积极开拓充电桩市场,保持充电桩务业快速发展,业绩稳健增长。谢谢!

投资者 问新朋股份:你好,贵公司为特斯拉提供储能设备,请问这是应用于太阳能项目吗,谢谢

新朋股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储能项目可用于配套光伏项目,谢谢!

投资者 问 新朋股份:请问公司每月向特斯拉,提供多少套,光伏储能设备

新朋股份 回答 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的家用储能设备项目进展较好,谢谢!

投资者 问 新朋股份:请问新朋股份为特斯拉提供家庭储能配套,是指屋顶太阳能储能吗?另外为上海特斯拉工厂合作的大型冲压件是公司上海厂房产的,还是长沙新厂产的?

新朋股份 回答 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的家庭储能项目可用于配套光伏项目。公司的冲压项目由公司上海现有厂区生产。谢谢!

投资者 问安洁科技:请问公司与特斯拉的POWERWALL有关联吗

安洁科技 回答 投资者:公司有为新能源客户配套储能设备配件。

(新朋股份、安洁科技回复语义不明,有投资者直指新朋股份存在虚假宣传嫌疑,新朋股份则再次解释称“作为上市公司有义务及时回答投资者的疑问,公司与客户的往来都皆有留痕。”)

640 (1).png

投资者 问雅化集团:特斯拉对外宣称要使用磷酸铁锂作为新一代的电池技术,请问这对于贵公司的碳酸锂生产线是不是重大利好?贵公司碳酸锂产能请介绍一下!

雅化集团回答 投资者 :您好,个人认为即使特斯拉考虑用磷酸铁锂也是用在储能业务上面,暂不会用在电动车上。

投资者 问海兴电力:公司旗下宁波海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营光伏设备、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及其系统的研发、制造、加工、批发、零售;储能控制技术、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咨询和服务;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维护。

海兴电力 回答 投资者:您好,公司业务未涉及异质结电池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 问中天科技:您好!贵公司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多少?

中天科技 回答 投资者:储能电池在大型储能系统、通信基站、备电换电等领域应用,目前客户群体有5g基站储能系统、国家电网等。谢谢。

企业:真的、我太难了

投资者 问黑牡丹:公司参股宁波中车新能源公司作为国内技术最先进的超级电容和储能公司,对目前大热的光伏储能和电动车充电市场有何布局和业绩?谢谢。

黑牡丹 回答 投资者:目前公司暂未获悉宁波中车新能源对光伏储能和电动车充电市场进行布局。

投资者 问铂科新材:贵公司产品是否应用于“可扩散的分级能源分配网络”

铂科新材 回答 投资者:公司产品可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储能和电能变换环节。您所提到的“可扩散的分级能源分配网络”概念,还有待了解,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投资者 问珈伟新能:董秘您好,在贵公司的网站上看到锂电储能业务的主要产品包括4大体系15种产品,能否详细介绍一下,特别是富锂锰基配有机固态耐高压电解质的固态电池的性能、应用范围、量产计划等。谢谢!

珈伟新能 回答 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关注公司。公司官网的四个产品体系均有较全的性能参数,公司会根据实际经营和市场情况决定生产销售计划,谢谢。

标准答案:数据详尽、耐心满分!

投资者 问阳光电源:介绍一下公司储能业务,公司储能业务在国内市场国外市场的优势表现在哪里?与特斯拉储能业务对比优缺点在哪里?未来有可能跟特斯拉合作?今年储能业务将做哪些计划?

阳光电源 回答 投资者:公司储能业务布局较早、海外市场拓展成效显著,拥有全球领先的储能系统集成能力,在更为先进的生产工艺与技术,更为现代和严格的内部质量管理与品控标准和要求下,公司储能产品有高集成、高安全、高效率、更智能的优点,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全球储能项目超900个,覆盖所有储能应用场景,且均安全高效运行。今年公司储能业务将在全球范围内全面推出磷酸铁锂和三元锂两种专用储能电池技术路线,并结合分布在全球、覆盖各国所有应用场景的900多个已投运储能项目的运行数据,进一步提升我司储能系统集成设计能力,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设计对各类技术路线电池的兼容性,预计今年储能业务仍有较大增长。

投资者 问国轩高科:请公司介绍一下基站储能方面的业务发展,除了基站、还有其他方面用途吗?或者向民用方面转化。谢谢!

国轩高科回答 投资者:您好,公司动力锂电池产品除了应用于纯电动商用车、乘用车、专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领域外,还可广泛应用于储能电站、通讯基站、风光互补、移动电源等领域,公司一直关注锂电池在下游行业的多领域应用,不断开拓储能领域市场公司已与国家电网、中国铁塔、华为以及海外市场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开拓国内外储能市场。具体请关注公司公开披露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 问百川股份:我想问一下贵公司碳酸铁锂和锂电池电解液的具体情况,包括产能和客户,多谢您了!!

百川股份回答 投资者:相关项目整体产品规模为年产10万吨针状焦、5万吨石墨负极材料、10万吨磷酸铁、1.5万吨磷酸铁锂、1.5万吨磷酸锰铁锂、3万吨三元前驱体材料,以及10万吨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利用、5万吨废电极资源化利用

投资者 问道明光学:请问公司的锂电池包铝塑膜销量情况如何,谢谢

道明光学 回答 投资者:2017年开始下跌较快,2019年开始相对稳定,3C类铝塑膜价格维持在16-20元/平方米(含税),目前公司月产销量接近40万平方米,公司在铝塑膜中的动力电池领域2019年已经开始形成小规模销售,目前动力储能类铝塑膜销售占总体销售比重接近

投资者 问格林美:增程式电动车是否也采用高镍三元前驱体?

格林美 回答 投资者:80%以上,成为全球三元前驱体制造领域能够大规模制造NCA&NCM全系列产品的少数企业之一,主流供应三星、CATL、ECOPRO、LGC、厦门钨业、容百科技等世界顶端优质客户,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储能市场等领域

投资者 问广信材料:公司新能源企业,有生产锂电池需要的电解液吗?主要供应哪些知名企业?谢谢!

广信材料 回答 投资者: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目前侧重供应消费电子、储能等应用领域,主要供应东莞市沃泰通、陕西天臣、广东嘉拓、湖南华兴、湖北利同、内蒙古安鼎、哈尔滨光宇等细分市场排名前三位的企业。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磷酸铁锂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