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项目正文

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拟自投建设1MW/4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

2020-02-25 11:2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站削峰填谷需求侧响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洛阳玻璃股份公告称,拟在子公司合肥新能源在现有厂区内建设1MW/4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执行削峰填谷、应急备用电源、需求侧响应等功能。

2月24日,洛阳玻璃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综合能源利用、环境保护和智能化水平,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新能源)建设储能示范、VOCs治理及智能制造技改项目的议案,三个建设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4562.2万元,全部为建设投资,由合肥新能源自筹解决。

其中储能示范项目,合肥新能源将在现有厂区内建设建设1套1MW/4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电站,具备削峰填谷、应急备用电源、需求侧响应等功能,可以降低电网在高峰时段的用电压力,及节约用电成本。

据了解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创立,1994年4月6日注册成立,最终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27.68%的股份。中建材合肥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洛阳玻璃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主营太阳能光伏玻璃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产业相关企业的投资等。

2019年洛阳玻璃股份曾向合肥新能源增资1.38亿元,增资后合肥新能源注册资本由1.3亿元增至2.68亿元。洛阳玻璃股份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全资子公司合肥新能源净利润1618.48万元,2018年度经审计并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084.88万元。而根据洛阳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发布的2019业绩预告,由于光伏玻璃市场回暖价格上升、公司产品良率上升、以及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双玻和薄型化转变”等原因,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4000万元~5500万元,同比增长256%到351%。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削峰填谷查看更多>需求侧响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