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为什么氢能源产业链中首先需要关注加氢站? 加氢站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介绍

2020-02-24 10:23来源:天风证券作者:王纪斌 马妍关键词:加氢站氢能燃料电池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言:这篇报告回答了投资者最关心的四个问题,为什么氢能源产业链中首先需要关注加氢站? 加氢站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

1)加氢站是连接上游氢气和下游燃料汽车用户的纽带,是大规模发展燃料电池车的基本条件。我国的加氢站核心组件国产化程度较高,若建设能够规模化,可以有效地控制成本。

2)截至2020年1月,我国已建成加氢站61座,规划和在建的加氢站有 84 座。政策方面,我国多地相继出台加氢站补贴相关政策,单座加氢站补贴金额100-500万。并且,我国龙头企业,如中石油、中石化开始布局氢能源产业链,起到了行业带头作用。

3)不同类型的加氢站建造成本差异较大,我国建设的加氢站以高压氢气加氢站为主,造价大约在1500万元,近期有所下降。成本下降主要源于规模化建设以及采用新的设计和技术提高效率,我们推算,未来加氢站降本空间在30%-40%左右。

4)我们的加氢站主要建在物流车、公交车及专用车能够稳定运营的区域,从而保证加氢站的利用率。目前我国加氢站的利用率约为40%,未来市场规模提升后,我们认为利用率有望达到7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