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又一国有企业踏入储能领域!河南省投智能微网完成工商登记

2020-02-21 11:1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微电网充电运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河南安彩高科2月20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河南省投智能微网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主营业务含储能、蓄冷蓄热、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管理以及微电网综合能源技术开发应用等。

2020年1月20日安彩高科曾发布公告称已与河南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投资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2.01亿元成立河南省投智能微网有限公司,进行微电网系统投资与运营。其中河南省科投认缴出资13,065万元、持股65%,安彩高科认缴出资7,035万元、持股35%。

2月20日,安彩高科公告表示河南省投智能微网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登记,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经营范围除了前文公告中提及的微电网投资运营以外,还包括储能、蓄冷蓄热、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以及合同能源管理、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运营与管理,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微电网及综合能源技术开发与应用等。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1998年由河南省政府出资成立,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控股股东为河南投资集团、持有47.26%的公司股份,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财政厅。该企业主要从事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及其深加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天然气管道运输与销售等业务。而此次共同出资的河南省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也是河南省政府出资成立的河南投资集团下属企业。

据了解,安彩高科2018年净利润亏损3.33亿元,2019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00万元左右,实现了扭亏为盈。该企业表示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公司收回剩余债权、收到政府补助、预计计提预计负债等非经常性事项所致,合计影响金额约为6500万元左右,扣除此影响后、业绩较上年同期仍有较大改善。公司表示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是主营业务较去年同期减亏,光伏市场光伏玻璃产品价格上涨,光伏玻璃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实现减亏。

而根据此前的公告,待河南省投智能微网有限公司成立后,合资双方安彩高科和河南科投将在3月31日前完成首期2010万元的投资,先行建设安彩高科3.0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发电全部供安彩高科及全资子公司河南安彩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使用,工程预计总投资1207万元,单位千瓦投资约4000元。该项目将成为合资公司成立后踏入能源业务的试金石。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充电运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