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加大锂电池材料投入 上海紫江新材料将被母公司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2020-02-21 10:2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锂电池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关于分拆所属子公司上海紫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科创板上市的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显示,本次分拆上市后,公司及下属其他企业(除紫江新材料)将继续集中发展除新能源电池功能性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之外的业务, 突出公司在日常消费品包装等方面的主要业务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独立性。

紫江新材料的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薄 膜等新能源电池功能性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锂离子电池薄膜被广泛应用在高电压去除 PACK 的方形内置式电芯及新能源动力电芯、储能电芯的生产中,下游行业为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的锂电池供应商。在在动力电池市场,紫江铝塑膜成为软包动力电池企业铝塑膜国产化的重要选择,目前已有多家客户深入合作。

紫江企业表示,子公司紫江新材料与公司传统包装业务及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 本次公司分拆紫江新材料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仍将控股紫江新材料,紫江新材料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

据了解,紫江企业的主营业务为包装业务、快速消费品商贸业务、进出口贸易业务、房地 13 产业务和创投业务等。通过本次分拆,公司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专注于快速消费品配套包 装;将紫江新材料打造成为公司下属独立锂电池新材料核心业务上市平台,通过科创板上市加大锂电池新材料产业核心技术的进一步投入,实现锂电池铝塑膜业务板块的做大做强,增强锂电池铝塑膜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紫江新材料股权及控制关系情况如下:

1.jp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