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政策正文

回顾丨2019年储能政策汇总(电力市场篇)

2020-02-18 13: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电力辅助服务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在政府对新能源的大力补贴下,我国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发展迅猛。但由于新能源不确定性较强,其快速发展给传统的电网调度管理模式带来较大的冲击,尤其是春秋季节新能源大发时段,火电机组深度调峰已成为常态。因此,我国以调峰调频为主要交易品种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很快发展起来。

2019年8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建立电力用户参与承担辅助服务费用的机制,鼓励储能设施等第三方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为储能打开应用市场。

这一年有17个省份地区发布了电力辅助服务相关政策。华北、华东、河北南网、江苏、广东、广西、重庆、浙江、河南、山东、青海和甘肃省市区域对电力辅助调峰做了相关规定。其中,华北、江苏、山东、广西、河南、山东、青海和甘肃包括在内的八个省市区域提出储能可以作为第三方来参与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华东、东北、江苏和蒙西出台了调频类的政策,当下调频在广东市场很是火热,以上省份在调频辅助服务方面的发展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另外,电力需求侧管理方面,浙江、河南等省市也提出推动储能参与应用,储能市场前景可期。

北极星储能网将2019年与电力辅助服务和需求侧管理有关的政策进行了整理,以飨读者。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415_副本.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