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亿纬锂能再扔6.5亿元砸向亿纬集能 助推储能电池、动力电池产线建设

2020-02-18 10: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亿纬锂能亿纬集能储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17日亿纬锂能公告称,再向子公司亿纬集能增资6.5亿元,支持其储能电池、动力电池产线建设。

公告显示,为推进子公司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完成产线建设,增强其综合竞争力,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1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亿纬集能增资的议案》,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6.5亿元向亿纬集能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亿纬集能注册资本将增加至24.18亿元。

据了解,亿纬集能是亿纬锂能的全资子公司,主营汽车用锂离子软包电池及软包电池模组、储能电池的生产加工等业务,成立于2018年6月20日。自该子公司成立以来,亿纬锂能一直不断加码、扩大该公司的投资。

2019年5月31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0万元向亿纬集能增资。

2019年6月21日,为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及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亿纬锂能拟使用自有资金10.5亿元向惠州亿纬集能有限公司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亿纬集能注册资本由71,831.40万元增加至176,831.40万元。

根据亿纬锂能此前公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净利润连续两年再次实现翻番,净利润盈利145,530.29万元–162,651.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00%-185.00%。公司分析业绩增长原因为各系列产品销售增长,毛利率上升,其中动力电池方面产能有序释放销售增长,进入盈利状态。此外有分析认为,亿纬锂能的动力储能业务可能提前盈利,2020-2021将是开始收获之年。

亿纬集能营业数据

1.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亿纬锂能查看更多>亿纬集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