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东华能源在茂名氢能产业园建2套100万吨/年PDH装置

2020-02-14 09:0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东华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13日,东华能源发布关于建设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一期)项目的公告,拟在广东省茂名市滨海新区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投资建设2套100 万吨/年PDH装置和4套50万吨/年PP装置,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其中公辅设施包含库区和码头。

“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一期)项目”基本情况如下:

 (1)项目实施主体:东华能源(茂名)有限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

 (2)项目建设地点:广东省茂名市滨海新区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 

(3)项目建设内容:2 套 100 万吨/年 PDH 装置和 4 套 50 万吨/年 PP 装置,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其中公辅设施包含库区和码头。 

(4)项目建设期:本项目建设期 3 年。 

(5)项目投资计划:采用 2015-2019 年 5 年均价体系,本项目报批总投 资 1,661,736 万元,其中建设投资 1,540,529 万元,建设期借款利息 83,024 万 元,铺底流动资金 38,183 万元。

PDH是指丙烷脱氢,是丙烷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脱氢生成丙烯的工艺。近几年丙烷脱氢发展迅速,得益于丙烷通过催化后转化成为丙烯和氢气的化学反应,而丙烯和氢气是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的原料。

此外,据公告显示,该项目前期是东华能源与茂名市人民政府、广东省金辉新材料股权投资中心于2019年9月16日签署了《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东华能源查看更多>